【開箱】玄彬的3次高峰 由《我係金三珣》、《秘密花園》到《愛的迫降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不少藝人表示有看韓劇《愛的迫降》,為追劇通宵達旦,繼而出現「玄彬症候群」、中「玄」毒。其實《愛的迫降》去年12月首播,今年2月中已播完,大概口碑好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多了時間留在家中煲劇,並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一次過重溫。

《我係金三珣》的霸道總裁

玄彬在《愛的迫降》飾演朝鮮軍人,文武雙全,機智聰明,面對愛情時卻像傻瓜,對情人體貼入微,化身「暖男」。其實玄彬入行17年,影視作品近30部,早期較著名的《我係金三珣》和《秘密花園》,他都是扮演霸道總裁或挑剔富三代,在《愛的迫降》的「暖男」角色,可說是他首度嘗試,難怪招攬一批新擁躉。

《我係金三珣》講述擔任餐廳甜品師的金三珣(金宣兒飾),與飾演餐廳老闆的玄彬,是歡喜冤家,兩人其後發展姊弟戀;玄彬在劇中做盡各種撒嬌表情,是他打響名堂之作。

《秘密花園》的傲慢富三代

至於《秘密花園》,他飾演傲慢的富三代,講述他跟飾演特技演員的河智苑交換靈魂。在劇中,不擅表達自己的玄彬,面對河智苑經常口是心非,而且是典型「毒舌男」。該劇賣點是兩人靈魂交換後,玄彬要演繹女性溫柔的一面,教「男兒心」的河智苑穿內衣,到澡堂見到赤裸男子又會呱呱大叫,引發連串笑料。玄彬憑《秘密花園》榮升韓劇男神,繼《我係金三珣》後再創人氣高鋒。《秘密花園》2011年在SBS播出時,一度創下31.4%收視;不過玄彬曾表示,他拍劇不在乎收視,「比起《秘密花園》,《我係金三珣》時人氣更高,但人氣只是一瞬間的,只要有更紅的演員出現,人氣就會下降」。

玄彬明白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恆;《秘密花園》之後沒多久他就入伍,2012年底退役後,拍過《海德哲基爾與我》和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》等劇,但直到《愛的迫降》,才創下第3次的人氣高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