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法證先鋒IV》收視創新高 陳煒譚俊彥初嘗40點滋味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譚俊彥、陳煒、黄浩然、張曦雯及朱晨麗等,昨日於電視城出席劇集《法證先鋒IV》活動,席間宣布第26集的7天跨平台總收視高達40點,逾261萬觀眾收看。陳煒表示入行至今未試過一套劇集有40點收視;譚俊彥也是,覺得很鼓舞,大家好像又回到電視撈飯的時候。問到對大結局收視有何期望?他們皆表示有40點已很滿足。未能大事慶祝可覺得美中不足?譚俊彥說:「待疫情過後,我間餐廳仍捱得住的話,大家一齊來慶功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,市民多留在家,造就《法證先鋒IV》收視屢創新高,第26集的7天跨平台總收視高達40點,惜因疫情未能大事慶祝,譚俊彥戲言如果其投資的餐廳能捱過疫情,就邀請一班台前幕後到餐廳慶功。

他坦言餐廳情况不樂觀,並說:「因餐廳主要做晚市,所以影響很大,加上我們是用西班牙火腿和美國牛肉,現在賣完也入不到貨。(可有裁員?)沒有,賺得多少便出多少(薪金),有時幾個拍檔夾份出糧,也有向政府申請資助,我們會堅持到最後。以前生意好要提早兩星期訂枱,現在試過連續兩三晚食蛋,生意下跌了七八成,所以都幾驚,都要改變經營模式。」他表示知道陳煒廚藝了得,希望與對方合作推出食譜,或於網上教人下廚。

張曦雯爆無緣扮小丑

黃浩然與張曦雯這對劇中兄妹,對收視成績感到高興,帶給他們美好的回憶。談到大結局揭開張曦雯是「終極Big Boss」,似為第五輯留伏線。她坦言自己也沒想到,之前小青姐(總監製梅小青)亦沒透露過,她說:「如果有第五輯,希望有我份啦。聽監製說小青姐都是幾個月前才想到這樣加我入劇尾,初時還想我化小丑裝,然後拍住我落妝的畫面,但最尾都沒拍,所以都不知是否會有第五輯。」

張曦雯又笑稱劇集出街後多了不少小朋友粉絲,林盛斌的3個女兒還與她視像電話,說追劇追得很緊張。

黃浩然獲母祝賀眼濕濕

黃浩然則笑稱是否開第五輯,小青姐應該都不及自己兩個兒子清楚,他說:「他們看完大結局便說肯定有第五輯,因《法證IV》是他們看的第一套劇,所以已愛上,如果有下輯當然想我繼續拍啦。」

他稱近日不用宣傳,多留家中陪伴家人,都算是額外的獎勵,他說:「我阿媽知道劇集收視有40點都發短訊恭喜我,那麼多年都是第一次,我看到時不禁毛管戙和眼濕濕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