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達明感激發哥吳鎮宇 助走過患癌歲月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達明於2011年確診患上鼻咽癌,當時他堅持演出舞台劇,沒有告知身邊人,直至被影到前往醫院接受電療,朋友才知他患癌。

他接受梁梓禧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《是敢的》訪問,表示在患病後哭過很多次,那時才發現親友支持的重要,好友吳鎮宇和前輩周潤發(發哥)都是他的良藥。

發哥陪跑練體能

他好多謝吳鎮宇捉他去看各種各樣的醫生,有次在一醫生診所見到發哥,變了比較熟的朋友。數年後,又在另一間醫務所重遇發哥,當時發哥跟他說:「你有空跟我去跑步,試一下。」

發哥還說這是長跑來的,就算去哪裏拍戲也要跑,有時候會遙距訓練,還要他交功課,從500米開始,達明現在可以跑步3公里。他認為運動的重要不在於運動量,而是那種不放棄的心情。

達明面對過大大小小的逆境,仍然樂觀,並自覺幸運。雖然他現在病,但不太害怕,會找喜歡的東西給自己動力,所以他不怕癌症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