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民謠歌手John Prine染疫留醫13日不治 局長夫忙抗疫 菊池桃子婚後分居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1980年代日本偶像歌手、現年51歲的菊池桃子,去年11月宣布再婚,第2任老公正是經濟產業省經濟產業政策局局長新原浩朗。據日本傳媒報道,原本已經公事繁忙的新原局長,婚後遇上新冠肺炎疫情,為了協助首相安倍晉三展開抗疫工作,結果二人結婚5個月後,至今仍然過着分居生活。美國方面,著名民謠歌手John Prine上月從歐洲巡迴演出後不適,並確診新冠肺炎,留院13日延至本月7日(周二)不治,享年73歲。

據最新一期日本雜誌《女性自身》報道,本月上旬的某個早上,現年60歲的新原浩朗在NHK晨間劇《聲援》播畢後數分鐘,匆匆離開寓所,出門準備上班。《聲援》正是他新婚妻子菊池桃子主演的新作,劇中飾演男主角窪田正孝的母親。

去年11月再婚

菊池桃子自從跟職業高爾夫球手西川哲離婚後,一直跟子女同住,直至去年11月突然宣布再婚。不過,由於第2任老公新原浩朗無暇處理搬家事宜,因此二人新婚初期,男方仍然過着獨居生活。早前有報道指,菊池桃子不滿丈夫的寓所堆滿雜物,有日媒更以「垃圾屋」來形容它的混亂狀態。事後女方否認,解釋老公家中藏書甚豐,全部都是「寶物」。

問題是,新原浩朗處理經濟產業政策局的工作已夠繁重,隨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擴散,他要兼顧的公務更是有增無減,據日媒統計,單是在上月18至26日期間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7度召喚新原舉行經濟及抗疫會議,難怪他只能透過電視劇跟妻子見面。

另一方面,John Prine上月從歐洲巡演返回美國後感到不適,其後確診,並於3月26日入院接受治療;他的太太兼經理人Fiona上周曾在社交網表示,John Prine需要插喉,情况危殆,並期望大家能為丈夫祈禱,結果女歌手Bette Midler、《星球大戰》馬克漢米爾(Mark Hamill)、《透明人魔》奇雲貝根(Kevin Bacon)等都有留言祝他早日康復,民謠女歌手Joan Baez更透過YouTube翻唱John Prine的名曲《Hello In There》向他致敬。可惜曾兩度抗癌成功的他,留在深切治療部跟新冠病毒搏鬥多日後終不治。

《竊聽大陰謀》男星逝世

John Prine於1960年代末加入樂壇,受到「搖滾詩人」卜戴倫(Bob Dylan)和Kris Kristofferson等的賞識,成為擅長創作的民謠和鄉謠歌手,除了《Hello In There》,描寫戰爭創痛的《Sam Stone》,以及講述環境的《Paradise》,都被視為真正刻劃美國風貌的歌曲。所以他的噩耗傳出後,Bruce Springsteen、Bonnie Raitt、Sheryl Crow 等歌手,甚至作家史提芬京(Stephen King)、導演米高摩亞(Michael Moore)和《創戰紀》女星奧莉菲亞維特(Olivia Wilde)均留言致哀。

除了John Prine之外,曾演出過《普世歡騰樂滿城》和《竊聽大陰謀》等電影的艾倫加菲(Allen Garfield),同樣於周二(7日)因新冠肺炎病逝,享年80歲。至於曾為Lou Reed等歌手監製過唱片的Hal Willner於本月6日逝世,終年64歲,據悉他生前數天連續出現新冠肺炎症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