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劇拳拳到肉 談善言險毁容 AK硬食歐錦棠一腳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談善言(阿談)和江𤒹生(Anson Kong,AK)在ViuTV新劇《打天下》飾演空手道高手歐錦棠的徒弟,兩名武術「初哥」為此特意苦練空手道。劇中拳拳到肉,阿談不但打到傷痕纍纍,還險毀容,她說:「今次是我入行以來打得最甘的一次!」而「戲齡」最淺的AK則很怕拖累劇組,故拍攝時緊張到要死,連靚仔樣都兼顧不暇,還自爆被歐錦棠嫌筋骨硬,狠狠硬食了對方一腳,他說:「踎低足足痛了5分鐘才能站起來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阿談在劇中飾演準奧運空手道選手「莊惠」,與AK飾演師姐弟,她表示很喜歡其角色性格,直接、坦白,遇到喜歡的事會百分百努力,且愈挫愈勇,希望能成為跟對方一樣的人。AK則表示其角色性格與他有同有不同,兩人都是超級樂天,不過「關志浩」為人做事得過且過,什麼都無所謂,至遇到空手道才找到人生目標,他說:「但我本人對任何事都是有所謂和有要求的。」

密集式特訓

兩人皆稱事前對空手道的認識是零,但棠哥(歐錦棠)很好,開鏡前特意提早3個月幫他們密集式特訓,親自教導空手道和拍攝技巧。阿談說:「我視今次為一次挑戰,真的由零開始,洽談時已被角色的熱血所吸引,人生有幾可遇到這麼熱血的角色,所以完全無猶豫過。不過大家不要看棠哥平時很友善,一講到打就很認真,很嚴肅和要求很高,他也將勇於挑戰的精神放了在我們身上,招數亦愈練愈難。」AK亦稱棠哥對每個細節都很執著和嚴謹。

阿談自爆拍攝時心理壓力很大,知道劇本是棠哥多年心血,不想有負對方,她說:「今次是我入行以來打得最甘的一次,身上的瘀傷已數不清,因為經常要高踢,所以主要是腳傷,但令我喊的反而是之後去做物理治療,人生第一次做衝擊波,我簡直黐了線,痛到不得了。」

演戲初哥壓力大

本身有舞蹈底子的AK,自言對記招式套路和平衡力方面有幫助,但筋骨卻遭棠哥嫌硬,他說:「棠哥都大跌眼鏡,所以他唯有安排拳擊的動作給我。」今次也是他入行以來戲分最重的一個角色。

AK坦言開頭壓力非常大,因同劇都是有經驗的演員,最新是他,很怕拖累別人,他說:「棠哥也擔心我會應付不來,特別做戲方面,所以開拍前除了教我空手道,也花了很多時間跟我練戲和研究角色,導演還跟我做心理輔導,叫我當玩便可。所以真的要多謝劇組,大家很有愛,不怕我錯,很願意去教導和包容我。」

盲拳打死老師傅

談到拳腳無眼,阿談自言劇中受傷率高,但慶幸沒流血,笑稱最難忘有場搏擊戲,被拳手打中鼻子,即時暈陀陀,她說:「完了那場戲我即刻去問化妝師,我的鼻有沒有歪了。還有比較深刻的是棠哥說我打傷了他,有場戲我們對打,翌日他跟我說他氣門傷了,呼吸有點辛苦,但我都忘記了是哪一下打中他,可能這就是『盲拳打死老師傅』。」

對於獲棠哥盛讚她捱得有天分,阿談笑稱是被環境逼出來,但她對武術亦產生興趣,希望可向打女方面發展。

AK則笑言與棠哥試位時,自己不小心衝前了半步,被對方一腳踢中氣門,踎低足足痛了5分鐘才能站起來。問到拍攝過程中,可有被誤中「小AK」?他笑稱每當去到近要害位時,棠哥就會叮囑大家要小心,所以最後都能力保不失。

問作為偶像的他,是否要Chok住打?AK笑言拍攝時已緊張到死,一心只想達到棠哥和導演的要求,已沒時間去顧及樣子的問題。

髮型:Larry Ho @ IL COLPO(談善言)

化妝:German Cheung(談善言)

服裝:Marni Guerrilla girl(談善言)

CALVIN KLEIN JEANS(江𤒹生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