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江久美子新冠肺炎病逝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據日本傳媒報道,曾演日劇《鬼之棲家》及《你家事我的事》的資深女星岡江久美子,昨日因新冠肺炎病逝,終年63歲,成為繼《志村動物園》諧星志村健後,第2個確診後死亡的日本藝人。巧合的是,二人曾在綜藝節目上合作,如今先後死於新冠肺炎,令人惋惜。

久美子於本月3日開始輕微發燒,在家休養3日後,病情急轉直下,被送到東京醫院,並確診新冠肺炎。留院期間她一直入住ICU病房,已經失去意識,延至昨日清晨5時20分逝世。

岡江久美子所屬經理人透露,去年她曾接受乳腺癌手術,又進行放射治療,導致免疫力下降,相信是令她感染新冠肺炎並死亡的主要原因。岡江久美子的喪禮仍未落實日期,預計稍後將舉行追思會。

岡江久美子早在1975年加入藝能界,曾演NHK電視台綜藝節目《聯想遊戲》而為人認識,其後她跟節目拍檔大和田獏結婚,現年36歲的女兒大和田美帆亦是圈中人,曾演日劇《不良仔與四眼妹》。父女倆昨日透過事務所表示,對於岡江久美子的死訊感到難過及不能置信,但不忘感謝醫護人員對她的照顧,並提醒國民防疫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