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叔.叔》獲編劇家協會「推薦劇本獎」 太保奪最佳電影角色獎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因疫情關係未能舉行春茗,昨日在網上頒發2019年度獎項,由全體會員一人一票選出,並邀請導演關錦鵬頒獎。太保憑主演電影《叔.叔》奪得今年增設的「最佳電影角色獎」,而《叔.叔》編劇楊曜愷、《少年的你》編劇林詠琛、李媛、許伊萌則一同獲「推薦劇本獎」。

太保望電影感動香港觀眾

太保再獲獎項感興奮,他多謝大會給他這殊榮。他認為劇本是電影的靈魂,角色創造是編劇的心血結晶。他作為演員拿到劇本,透過演繹表達出劇本精髓,他有幸不負所託。他提到歌曲《微風細雨》有句歌詞:「訴說着無盡秘密,讓我們共尋覓。」當初楊曜愷的劇本及誠意打動他獻出第一次,希望《叔.叔》這部電影可以感動香港觀眾。

楊曜愷:獎項對編劇好大鼓勵

《叔.叔》導演及編劇楊曜愷開心電影獲得兩個大獎,他稱證明大會體會到一個角色演繹得好,除了演員功勞外,亦是因為劇本,角色寫得夠立體,有機會給演員發揮,這個是對每一個編劇好大的鼓勵及認同。他好榮幸《叔.叔》得到電影編劇家協會支持,也多謝太保將阿柏這個角色演得很精彩。

楊曜愷與頒獎給他的關錦鵬擁抱,他透露當日關錦鵬看到《叔.叔》劇本後好鍾意,幫他搵投資者,之後還找張叔平幫手剪接,獲得很多人支持,令他感動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