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事業大受影響 麥長青向追債女子追逾百萬賠償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麥長青(麥包)早前入稟高院,稱其妻6年前與友人炒賣iPhone被騙,騙徒其後在麥妻催促下轉帳118萬元到麥包戶口,惟遭一名女子稱款項來自其公司戶口,致電麥妻要求償還,甚至派人到電視城,以及麥包代言的安記海味找他。麥包入稟要求法庭禁止對方作滋擾行為,以及賠償逾百萬的損失,案件昨日開審。麥包作供時多次情緒激動,形容事件令其事業大受影響,妻子亦感自責和驚慌。

原告為麥長青,被告為黃美芳,以及黃任董事的天時達(香港)有限公司。被告一方指6年前麥的戶口曾接收一筆118萬元轉帳,而該款項屬其公司,要求麥退款。

大漢到電視城追數

麥包昨出庭供稱,4年前在電視城拍攝《愛•回家》時,經理人告知有「惡形惡相」的大漢到場「追數」,並要求見無綫高層樂易玲。他事後曾向樂否認欠債,樂則着他「唔好搞大件事」,事後亦拒絕出庭作證。麥包供稱,事件令其事業大受影響,形容曾有同事見到他後「擰歪面」,自己亦因感受辱而向樂易玲提出解約,惟樂勸告他「唔好咁」。當辯方問麥何時為其事業高峰時,麥更一度激動稱「未到高峰,係畀你哋扯落嚟!」「我冇得罪你哋,做咩搞到我咁!」

太太自責及驚慌

麥包又在庭上透露,他和妻子感情融洽,但因自己理財不善,故太太負責理財,自己每周會有500元零用錢,「如果老婆畀1000元會好開心,儲起做私己買玩具」。麥又指出,事件導致太太自責和驚慌,曾在睡夢中驚醒。聆訊今續。

【案件編號:HCA254/16】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