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53歲金喜愛磨練演技37年 成就《夫妻的世界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期熱播韓劇《夫妻的世界》,講述一對結婚多年、育有一子的夫妻,因丈夫出軌導致婚姻破裂的故事。劇中金喜愛演活被丈夫背叛的人妻角色,她剛中帶柔的演出,獲外界一致讚賞,53歲的金喜愛迎來事業高峰。

16歲出道 19歲拍劇擔正

在演藝界打滾37年的金喜愛,就讀高中一年級時,以廣告模特兒身分入行;1983年首次拍電影《二十歲的第一天》,當時年僅16歲;出道之初多演閒角,連名字都沒出現在演員名單之上,其後她轉而拍劇。1986年,19歲的金喜愛在KBS電視台的《女人心》首次擔正女主角,雖然年輕,但不負重望,在150集劇集中,由10多歲演到60多歲,演技大獲好評,火速登上一線女星之位。

金喜愛自此成為韓劇搶手貨,短短10年間,參演10多齣劇集,演過職業女性、明成皇后等;直至1996年,金喜愛跟商人兼前議員李燦振結婚,婚後開始減產,並於1998及2000年分別誕下兩子。金喜愛在大仔出生後,一度計劃復出,但因懷上第二胎,所以中途辭演劇集《唯一的你》。

2003年,金喜愛正式復出幕前,接演韓劇《妻子》。配合現實生活,金喜愛飾演人妻,此劇情節其實也有點像《夫妻的世界》,講述男主角劉東根與金喜愛是一對夫妻,男方意外失憶並失蹤,其後與一名女護士結婚;正當金喜愛計劃再婚之際,重遇失憶的丈夫,陷入混亂的四角戀。當年金喜愛憑此劇奪得第39屆百想藝術大獎最優秀女演員殊榮。

多次演不倫人妻

金喜愛婚後作品,不少題材以女性為主導。金喜愛在《致父親母親》(又譯《說不出的愛》),飾演兩子女之母,幼子患上自閉症,遭丈夫嫌棄,繼而出軌並提出離婚,金喜愛獨力養大子女,帶出韓國女性的悲哀。在《金錢誘罪》金喜愛飾演大集團繼承人,隻手操控環球金融市場,雖然營商能力高,可惜不獲重男輕女的父親重視。在《刑警靚媽》她飾演個性潑辣又剛強的正義女警,她在男性為主的職場,要顯得更硬淨與強悍。

2018年,金喜愛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韓片《她們的故事》,飾演旅行社老闆,出心出力為韓國慰安婦跟日本打官司。片中她由最初無視慰安婦的存在,直至發現相處多年的家傭曾當慰安婦後,態度180度改變,致力為她們爭取權益。

金喜愛所演角色大多個性鮮明,今次在《夫妻的世界》亦一樣,她在劇中飾演專業醫生,當發現丈夫出軌後,暗中掌握證據,讓自己在沒有任何損失下順利離婚。金喜愛亦演過不倫戀角色,例如在韓劇《我男人的女人》,她扮演戀上好友丈夫的失婚女人,《妻子的資格》又飾演紅杏出牆的家庭主婦。

JTBC收視福將

金喜愛近年的作品最值得重溫是2014年播出的《密會》,飾演上流淑婦的她,愛上年輕20年的天才鋼琴少年劉亞仁,上演不為外界接納的禁忌之戀;《密會》當年在有線頻道JTBC播出,收視一度撼低免費台KBS同時段劇集;今次新作《夫妻的世界》同樣是JTBC出品,並刷新有線頻道劇集最高收視紀錄,除了磨練數十年的演技外,她也算是該台福將吧。

《夫妻的世界》僅剩4集便完結,但相信此劇可為金喜愛帶來不少演技獎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