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艾費力姬兒加杜支持薩克薛達有回報 《正義聯盟》4小時導演版明年上架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DC超級英雄片《正義聯盟》上映前夕,導演薩克薛達(Zack Snyder)經歷喪女之痛,臨時辭去所有職務,改由《復仇者聯盟》導演佐斯維頓(Joss Whedon)接手,由於二人風格迥異,電影被指不倫不類。事後網民發起#ReleasetheSnyderCut運動,要求電影公司重新發行薩克薛達的原裝版本,本地藝人古天樂亦表態支持,如今薩克薛達正式宣布,長達4小時的導演剪輯版定於明年在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上架。

2017年,改編自DC超級英雄漫畫的同名電影《正義聯盟》上映,原本由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導演薩克薛達操刀,粉絲對其暗黑風格寄望甚殷,然而當他忙於處理後期製作的時候,突然收到20歲女兒Autumn自殺的噩耗,他跟妻子兼此片監製Deborah Snyder悲痛欲絕,決定停工陪伴家人,電影改由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復仇者聯盟》導演佐斯維頓「執手尾」。

《正義聯盟》開畫後,全球票房收逾6.5億美元(約51.2億港元),成績尚算理想,口碑卻很惡劣,原因是佐斯維頓把Marvel超級英雄片的合家歡風格,跟薩克薛達的原裝版本有明顯衝突,令粉絲大失所望。

古天樂一定捧場

事後網民發起#ReleasetheSnyderCut運動,要求電影公司推出導演剪輯版,希望一睹原著風采,不單全球粉絲熱烈響應,就連《正義聯盟》戲中飾演「神奇女俠」的姬兒加杜(Gal Gadot)、「蝙蝠俠」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等亦透過社交媒體表態支持。

身為超英迷的古天樂,今年3月在微博表示:「自從有傳存在着一個導演的版本,我都非常好奇是怎樣的故事……希望可以透過這請願來換回導演剪輯版播放,如果成功,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入場欣賞,我就一定是其中之一了!」

昨日古天樂出席公開活動時,被問到《正義聯盟》導演剪輯版將於明年上架一事,他興奮地說:「在哪裏可以睇到?(HBO Max)哦,我一定捧場。」

邀演員重錄對白

據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道,去年11月華納電影公司主席致電薩克薛達夫婦,提到網民的要求,結果促成今次跟HBO Max合作,不過,究竟這個導演剪輯版本是長達4小時的電影?抑或分成6集的電視劇?暫時仍未揭曉,他只肯透露:「這是一個全新的產品。」令人期待。

據報他已召集《正義聯盟》幕後班底,重新剪輯、配樂,並加上電腦特技效果,「亦有可能邀請同片演員,追加一些全新對白」。有傳這個導演剪輯版的製作費接近3000萬美元(約2.34億港元),可謂不惜工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