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韓劇《Oh My Baby》 張娜拉尋找「精主」的故事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韓國演藝界「童顏美女」之稱的39歲女星張娜拉,主演有線頻道tvN新劇《Oh My Baby》上周首播,劇中飾演一名即將步入40歲的單身事業女性,為了趕在半年內懷孕,於是向身邊3位男性友人「借種」的故事。香港觀眾可以透過MyTV SUPER同步收看。

新劇首播收視欠佳

《Oh My Baby》剛於上周三(13日)開播,首集收視率只有2%,翌日播出第2集,收視微調至2.95%,以為升勢可以持續,結果前晚播出第3集,收視率急跌至1.69%,令人大跌眼鏡。

事實上,張娜拉前年主演SBS電視劇《皇后的品格》,全劇平均收視率為12.2%,最高一集更達17.9%;去年再演同台的《VIP》,平均收視率微跌至9.75%,但最高一集亦有15.9%。以張娜拉的往績來看,新劇似乎未如理想,不過,《Oh My Baby》改在有線頻道播放,收視略遜免費台亦屬正常,畢竟收費台劇集並非每齣都有《愛的迫降》或《夫妻的世界》佳績。

40歲前急欲生仔

《Oh My Baby》是由《隧道》導演南基勳跟《魔女寶鑑》盧善宰編劇,以輕鬆手法探討一名39歲女性渴望懷孕的故事。首集講述任職育嬰雜誌編輯的張娜拉,自小以當媽為人生目標,積極尋找另一半,可是姻緣拒絕臨門。

直至某日,張娜拉發現子宮出現毛病,才驚覺年紀不輕,懷孕機會愈來愈低,就算「雪卵」也超齡,為了趕及在半年內成功懷孕,決定改變策略,打算「要仔不要公」。她在網上尋找捐精男士,卻在未成事之前,成為非法購買精子的新聞人物。編劇刻意加插不少懷孕及育兒資訊,對於新手父母來說,可說是上了入門一課。

劇中3名男主角:一是張娜拉曾經一見鍾情的攝影師高俊,其次是青梅竹馬好友兼兒科醫生朴秉恩,第3個是育嬰雜誌新職員鄭乾柱。張娜拉與高俊數年前相遇,不過後者討厭性格主動的女生,更加不喜歡結婚生子,所以二人初次見面,高俊已忍不住羞辱張娜拉,叫她寂寞的話就去養寵物,在劇中是一對歡喜冤家。

3男主角名氣稍遜

朴秉恩與妻子離婚後,跟幼女相依為命,在張娜拉母親安排下,暫時寄居在張娜拉家中。至於鄭乾柱,為人親切可靠,但不懂人情世故,常因過分誠實而令人生氣。

《Oh My Baby》3名男主角的知名度都不算高,戲分與焦點全落在張娜拉身上。憑《皇后的品格》奪得視后的張娜拉,演技有目共睹,角色亦容易引起觀眾共鳴。張娜拉早前在記者會上表示,自從31歲開始,便遭父親催婚,甚至透過社交媒體向她施壓,父女幾乎反目。如今她已39歲,加上演出此劇,終於開始認真思考結婚生子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