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合作演怨侶 衛詩雅享受被陳奐仁「虐待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衛詩雅與陳奐仁於ViuTV劇《歎息橋》首度合作,初次認識便演情侶,還要和林保怡演的角色陷入三角關係,二人在劇中只有簡單擁抱,沒有親密舉止,以內心戲向觀眾呈現情侶之間的矛盾關係,難度十足,但就異口同聲高呼拍得好玩,過程愉快。

衛詩雅稱劇集拍至後半部分,情緒上演得比較辛苦,但拍得好開心,因劇組很清晰要拍什麼鏡頭,通常一take過,免除拍多take令情緒不連貫。作為演員反而很珍惜每個演出機會,因不容許再拍多次,不過角色壓抑情緒崩潰,曾投入得cut機仍喊不停,她說:「劇中有很多不開心事情發生,我好易投入角色卻很難抽離,需要比較長時間適應,當中有場知道演爸爸的秦沛患癌戲分,崩潰地拍完,花了一段時間才冷靜下來,但收到自己真正爸爸來電,一聽到爸爸把聲又立即爆喊。」

演員是自虐狂

衛詩雅強調不要用個「頂」字去投入角色,反而拍攝的幾個月覺得好enjoy ,她說:「我次次拍戲都好enjoy演那個角色,演員是有自虐狂的,認識的演員包括我在內都有。反而沒有角色在身會覺得更累,因為拍戲時人物性格已寫好,很有安全感,但人生沒有劇本,我覺得做真實的自己比較難。」

第二次參演電視劇,她坦言一直很羨慕其他演員可以拍劇,因為可以投入角色,拍很長時間,所以今次拍足幾個月,覺得好好玩。

回家做正常人

陳奐仁表示今次所演的角色不正常,是個很壓抑的loser,因導演將故事順拍,先拍甜蜜情節,才拍不開心的戲分,令他更不開心,加上台前幕後都拍得相當投入,鏡頭後仍不停欺負和揶揄他。

陳奐仁說:「角色性格自私,絕對可以形容是『軟皮蛇』,預了給觀眾鬧,確實難演。我收工盡量不想再去諗個角色,將壓抑情緒帶回家很痛苦,不明白為何這麼多人喜歡這樣投入,這種感覺是非常差的,但其他演員都很投入、很敬業,不知他們點頂,我反而覺得回家就可以不再壓抑,做返個正常及有價值觀的人。」

劇中二人將感情事處理得亂七八糟,最終還是選擇結婚,卻深知走進恨錯不歸路。衛詩雅表明現實中絕對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,與初戀男友拍拖7年期間,即使有另一個人出現,也未試過動心,她說:「因為我一拍拖就十分投入,見不到其他人,只望到男友,我是個愛恨得很深的人,鍾意一個人會愛到癲,亦都會100%憎一個人,沒有灰色地帶,分手就無可能再一齊,除初戀男友外,沒有一個可以再做朋友。」

溝通是愛情保鮮方法

衛詩雅直認現實中好怕揀錯郎,嫁錯人,所以很多謝這套劇,因為以前不太肯定自己想要什麼,經歷過這套劇就覺得,寧願不拍拖單身,也不要揀錯。

如果拍得拖就要肯定對方是個很啱自己的人,她說:「陳奐仁與太太就是好好的榜樣,是愛侶,亦是工作上好好的戰友,這就是我追求的東西。」

陳奐仁表示與太太的愛情保鮮方法就是經常溝通,他說:「因為太太很喜歡講嘢,影響到我也漸漸很喜歡講嘢,其實我本身很壓抑,經常收收埋埋,覺得所有事情都應該自己處理,不想煩到人,婚後才發覺最緊要是對別人坦白,就等於給機會對自己坦白。」

他稱現實中絕不如角色般吊兒郎當,反而有點執著,但認為未必是一件好事,故想盡量慢慢戒掉。

場地提供:MioXpace

衛詩雅/化妝:Miko Wong (Cyrus Lee Team)

髮型:Wil@ Salon de Lotus

服裝:Nanushka from Lane Crawford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黃梓烜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