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演藝界聯署撐「港區國安法」 成龍汪明荃阿倫鍾鎮濤齊參與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全國人大會議通過訂立「港區國安法」《決定》。香港文化演藝界昨日聯署發聲明表示支持,聯署名單包括成龍、汪明荃、林建岳、鄺美雲、霍啟剛、曾志偉、楊受成、黃百鳴、陳小春、譚詠麟(阿倫)、王祖藍、鮑起靜、惠英紅、鍾鎮濤、曹永廉 、陳寶珠、陳靜、陳友等,以及過百團體。

聲明內容:「對於全國人大決定就香港國安問題立法,我們作為香港文化演藝界的一員,有以下聲明:『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,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所作的決定。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相關法例,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,亦能保障業界正常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。我們懇請有關部門能和社會各界充分溝通,釋除疑慮。我們也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以此為契機,增進包容理解,讓香港重回文明法治的正軌,重新出發。2020年5月29日』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