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連開兩齣重頭醫療劇 鍾嘉欣歸隊 李佳芯有望解凍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去年推出醫療劇《白色強人》,題材吸引贏口碑,省靚招牌。今年下半年度,無綫連開兩齣醫療劇《兒童醫院》與《白色強人2》,皆是重頭製作的合拍劇,分別於7月與10月開鏡;除召集多名視帝、視后演出外,還有外援周家怡,以及在加拿大忙於照顧子女的鍾嘉欣歸隊,而且兩劇皆由最近蜜運中的馬國明擔正扮演醫生角色。

日前傳出鄭嘉穎「代妻還債」返無綫拍《兒童醫院》,他雖然否認因太太陳凱琳合約未完,所以幫忙接拍TVB劇,但承認接洽中。《兒童醫院》卡士近日在網上曝光,除鄭嘉穎、馬國明、周家怡與鍾嘉欣的雙生雙旦外,演員名單還有羅仲謙與李佳芯;角色介紹李佳芯飾演的梁思雅,是暗戀羅仲謙。

李佳芯去年在社交網呼籲登記做選民,被內地網民認為是政治表態而封殺,她在《BB大晒》與《踩過界II》疑因此被易角。無綫一直低調處理,讓她靜一靜再試水溫,今次網傳的《兒童醫院》演員名單見李佳芯名字,她是否獲解凍?惹來揣測。

李佳芯早前出席活動被問及是否接拍新劇,她的回應有所保留,「一日未開工都不敢公布,因每日的版本都不同,我的心態已準備好隨時投入工作」。不過演員名單又傳有另一版本,並沒有李佳芯的名字,由於該劇與內地合拍,李佳芯可能被視為敏感人物;孰真孰假大概要待劇集正式開鏡才知道。

周家怡返無綫拍劇擔正

就《兒童醫院》網上演員名單向監製方俊華求證,他說:「演員都定得七七八八,我沒有留意網上演員名單,劇集7月開工,大家好快知道。」方俊華又稱,有關劇集詳情要待公司公布,不便透露。《兒童醫院》兩名女主角是周家怡與鍾嘉欣,後者婚後在加拿大生活,2018年曾參演《再創世紀》,在當地拍攝。今次她返港拍劇,相信角色與片酬相當吸引,記者聯絡嘉欣,但她暫未回覆。

至於2011年離開無綫的周家怡,近年加入英皇,她主演ViuTV劇集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》與最近播出的《歎息橋》均贏口碑,內地豆瓣網給兩劇評分皆是8.9,評價頗高。今次她回巢拍無綫劇跟監製方俊華與編審潘漫紅有關,皆因他們是當年HKTV劇集《導火新聞線》的台前幕後鐵三角,總導演方俊華當年大膽起用周家怡擔正,並成功出位。記者聯絡周家怡,她承認將接拍《兒童醫院》,問她是否聲價十倍?她笑說:「我唔講呢啲嘢!總之開心再合作。」

靚景難尋 電視城涼亭變醫院勝地

《兒童醫院》7月開拍,演員名單未公布,據知劇組要先解決場景問題。去年播出的《白色強人》醫院場景,是在深圳的萬科中心拍攝,環境超靚,對製作有極大幫助,男主角馬國明也曾說在香港難以找到這些場景。不過新冠肺炎疫情未過,《兒童醫院》7月開工,劇組不能返內地取景,要在香港找合適場景亦很困難。過往無綫劇集拍醫院戲,大多在電視城餐廳外的空地加涼亭取景,堪稱醫院場面「勝地」,未知劇組會否製作新場景。

胡定欣陳豪加盟《白色強人2》

至於《白色強人》拍板開拍續集,馬國明、唐詩詠與郭晉安等原班人馬外,胡定欣與陳豪會加盟鬥戲。監製羅永賢回覆稱,《白色強人2》還在籌備階段,現正搞緊劇本,預計10月開鏡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