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黯慾橫流》復仇引發連環愛情動作 關係七國咁亂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波蘭片《禁室365天》6月初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雖然不少人鬧爆劇情美化綁架,又在影視評論網站爛番茄拿了零分,但依然登上歐美多個地區的熱播榜三甲位置,在港亦曾打入10大;來自意大利的男主角莫朗尼(Michele Morrone)更一炮而紅,在社交網Instagram的粉絲人數由20萬急增至邁向千萬。墨西哥劇集《黯慾橫流》(Dark Desire)本月15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由於劇中的連環「愛情動作」,迅即被拿來跟《禁室365天》相提並論。

懸疑謀殺案

純以演員的裸露程度與頻率來說,《黯慾橫流》跟《禁室365天》可說不相伯仲;前者合共18集,每集約半小時,從頭到尾不缺鹽花,但對比《禁》片的單薄劇情,《黯》劇有復仇故事,也有懸疑謀殺案,就算到了結局,懸案解開了,但仍有很多謎團待解,毫無疑問又是為第2季鋪路,能否開拍得成,完全看觀衆對首季受落程度。

《黯慾橫流》講述法律教授Alma表面很完美,漂亮又富有,丈夫Leonrado是大法官,女兒Zoe考入大學;但她跟老公結婚20年,感情並不如外表看來和睦,她甚至懷疑對方跟助手Edith出軌。某個周末她到另一城市陪伴剛離婚的好友Brenda,兩人外出夜蒲,其間Alma被25歲小鮮肉Dario纏住不放,並發生一夜情。

報害父之仇

雖被對方吸引,但Alma原以為回家後事件告一段落,她繼續做完美人妻,沒料到Dario成為她的學生,兩人繼續在理智與感情間糾纏。此時Brenda被發現陳屍豪宅的浴缸,疑自殺身亡。Leonardo的哥哥Esteban從前是警察,現開設酒吧,他認識接手調查Brenda自殺案的警察,兩人面談後,Esteban認為有可能是他殺,他翻查閉路電視片段,告訴Alma,Dario可能是兇手。

劇情發展下去愈來愈複雜,Dario的父親原來多年前被控姦殺5歲女童,遭Brenda指證,未判刑已在獄中自殺。當時調查案件的探員是Esteban,檢察官則是Leonardo。另一方面,Brenda又背着好友Alma,分別與Esteban和Leonardo兄弟有染。為了復仇,Dario又設局勾引Zoe,最後Dario真的戀上Alma,而Esteban對Alma原來亦情有獨鍾。兄弟愛同一女人,母女又纏上同一男子,關係是否七國咁亂?

編劇故弄玄虛

其實此劇的復仇故事與兄弟互相陷害,犯駁之處不少;倒是Brenda之死,到底是他殺還是自殺,拍出了一點興味;Esteban的故弄玄虛,也是編劇的障眼法,帶觀衆走進迷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扮演Alma的Maite Perroni,是墨西哥前流行樂團RBD的成員,在拉丁樂壇頗有名氣。至於飾演Dario的Alejandro Speitzer,童星出身,拍過不少劇集,憑完美身形,說不定很快像《禁室365天》莫朗尼一樣,粉絲急速倍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