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米高佐敦紀錄片啟發 碧咸籌拍自傳電影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籃球之神」米高佐敦(Michael Jordan)的紀錄片《The Last Dance》,雖然內容備受爭議,但仍以熱門姿態入圍第72屆艾美獎,角逐最佳紀錄片殊榮。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「萬人迷」碧咸(David Beckham)亦受到此片啟發,現正籌拍自傳式紀錄片,並跟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及Amazon商討發行事宜,似乎勢在必行。

自從碧咸掛靴後,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,包括出任國際邁阿密球隊班主、經營時裝及威士忌生意,甚至盛傳他跟好友「地獄廚神」Gordon Ramsay合作主持烹飪節目等,可謂長袖善舞,因此最近有傳他將開拍自傳式紀錄片,粉絲絕對不感意外。

有望跟Netflix合作

事實上,碧咸去年已成立電視製作公司Studio 99,預告他將會在幕前大展拳腳,據知情人士向英國《太陽報》爆料,碧咸受到米高佐敦的紀錄片《The Last Dance》啟發,準備開拍自家版本,「籌備工作已經展開,他為此感到興奮,這部紀錄片將會包含經典片段,當然亦有全新拍攝的畫面」。

據報有關紀錄片將會集中描述碧咸掛靴後的生活,無論在公在私,都會包羅其中,「大家對碧咸一家6口的生活情况最感興趣,因此對新片充滿期待」。有傳碧咸已跟Netflix及Amazon高層會面,商討合作事宜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曾向碧咸求證傳聞真偽,但未獲回覆。

另一方面,據英國《每日星報》獨家報道,離開樂壇專心發展時裝事業的「碧咸嫂」維多利亞(Victoria Beckham),近年生意一落千丈,單是2018年已錄得1.24億港元虧損,加上疫情影響,最近再傳她將解僱20名員工,藉此為公司「止血」。

碧咸嫂否認出性玩具

除了「節流」之外,維多利亞亦努力「開源」,眼見金像影后桂莉芙柏德露(Gwyneth Paltrow)經營自家生活用品的網店生意,賺個盆滿砵滿,市值高達19.5億港元,因此希望借鏡,為她的時裝生意帶來轉機。

桂莉芙曾經炮製不少「三級」產品,例如宣稱帶有下體氣味的香薰蠟燭等,結果大受歡迎,每次推出市場,都會掀起搶購熱潮。有傳維多利亞考慮有樣學樣,製作自家出品的「性玩具」。不過,有關報道刊登後,維多利亞一方已經否認:「絕無此事,她不會推出性玩具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