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達智康復回家歎榴槤慶祝 麥德羅為茶敘事件道歉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62歲時裝設計師鄧達智7月24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,延至7月28日才獲安排送到聯合醫院治療。他的伴侶陳梓欣醫生檢測呈陰性,但也被安排到駿洋邨隔離,日前已返家。鄧達智住院逾一星期,昨傍晚終於出院返回元朗寓所,開心食最愛的榴槤慶祝康復出院。鄧達智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說好想好想家,在家會好好休息,暫不會四圍去。日前康復的麥德羅出院翌日即相約劉少君茶敘,惹網民炮轟自私、播毒,昨日麥德羅認大意,公開道歉。

記者:林蘊兒

鄧達智(William)過去一星期不易捱,入院之初他沒病徵,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,但受同房的確診病人精神威脅,皆因對方不戴口罩兼經常咳,他被嚇到向傳媒求救。對方調房後,他才可以安睡。入院後他發高燒又發冷,沒有胃口,捱了幾日針藥治療,退燒後才識笑報平安。日前收到好消息,醫生說康復情况理想,快可出院,加上伴侶陳梓欣(Clement)出隔離營後第一時間為他準備愛心餐打氣。

鄧:體內無病毒有抗體

William昨午向傳媒報喜說:「準備出院,醫生通知我驗血報告出現抗體,表示我身體無病毒,做好準備後,畀我返屋企,目前情况好開心,確診4天後才入院,入院後一星期,同身邊人及工作都cut off 咗10日,好想好想返屋企。喺呢段時間,最開心係有好多老朋友、家人及親戚支持,有啲較少交往及少出現的朋友,都喺呢段時間傳短訊畀我打氣及鼓勵。喺醫院一星期,話好辛苦亦唔係,除咗打針、食藥時較辛苦,發冷發熱發燒,其他時間醫護都照顧周到,好難得的一個經驗。」

他獲衛生署簽紙確認可以出院,醫生稱他體內有抗體,這3個月對病毒的抵抗力最好,他不用太擔心。他為自己安全計,會留家一段時間,會保持社交距離。由於William於7月初慶祝出新書時跟徐小鳳、黃淑儀等聚會,他表示小鳳姐也有致電慰問,她也有做檢測,沒有受感染。昨傍晚鄧達智離開醫院,Clement接他返回元朗寓所。

麥:對不起所有朋友

娛樂圈確診群組先後有劉少君、麥德羅、Apple姐先出院。麥德羅出院翌日與劉少君到酒樓飲茶,兩人互相問好談感受,但遭外界鬧爆,有擔心他們播毒。昨日麥德羅拍片公開道歉。麥德羅先說對不起,稱看到一些報道不開心。提到劉少君當日相約他到住所樓下的酒樓飲茶,他們想分享喜悅,亦想提醒大家在醫院要注意衛生,瞓覺也要戴口罩。他說:「出來飲茶不對,是大意,跟大家講對不起。多謝這兩星期醫護人員照顧,還要向受影響的家人說對不起。希望大家就算確診康復後,亦不要約朋友飲茶,盡量留在家中調理身子及煮飯,總之不要外出應酬,出席不必要約會及聚會,祝好友身體健康,注意衛生。對不起所有朋友,我做錯了事。」跟麥德羅同時入院的施匡翹出院後仍在隔離營,另一宣傳人員阿佳目前仍未出院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