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製力邀原班人馬拍《金宵大廈2》 劉江:條件合適可合作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集《金宵大廈》去年9月播映,叫好叫座,被網民捧為「神劇」。男女主角陳山聰與李施嬅演技備受肯定,劇中演「林老師」的劉江與年輕版「林哥仔」的張彥博是牽引故事的靈魂人物。無綫打鐵趁熱籌備開拍《金宵大廈2》。李施嬅去年滿約無綫離巢,她答應接拍條件之一是原班人馬再合作。《金宵2》暫時演員名單有李施嬅、陳山聰與張彥博,劉江跟無綫今年初約滿不再續約,豈非三缺一?監製葉鎮輝與編審羅佩清回應《明報》希望原班人物,正努力處理,考慮因素是疫情下要顧及老人家的工作環境與健康,要有周詳安排。劉江稱條件合適可合作。

娛樂組

《金宵大廈2》新加入演員有伍詠薇(伍姑娘)、胡鴻鈞,據知還有連詩雅、龔嘉欣與江嘉敏等。很多人關心劉江是否參演?日前劉江回應傳媒稱未有人聯絡他,有網民留言一個也不能少,少了「林老師」已不是原來的「金宵大廈」。《金宵2》監製葉鎮輝回覆劇集仍籌備中,他說:「劉老師(劉江)仍在洽談中,希望最後可以傾得成。」

問是否價錢問題?葉鎮輝稱不是,由於劉老師已不是無綫合約藝人,有些細節要商討,他信心十足認為問題不大。問及編審羅佩清有關劉江的角色安排,她稱希望劉老師參與,故盡力去試,但要視乎現實狀况,要雙方共識。劉江8月底踏入74歲生日,羅佩清表示在疫情下要顧及老人家的健康,要考慮得周詳些,在場景方面要作調節,現在視乎疫情發展再確定。

劉江謙稱非靈魂人物

劉江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表示早在《金宵大廈》慶功時,監製跟他提過原班人馬再拍《金宵2》,但當時十劃都未有一撇,最近沒有聯絡。提到他是靈魂人物不可缺?劉江笑說:「咩靈魂人物呀,男女主角的角色都不一樣。」

監製與編審也希望他參與演出,劉江稱可能他們要先處理細節問題再跟他接洽,《金宵》開拍時他也是後期獲通知入劇組。他說:「上次拍《金宵》大家合作好開心,若條件與環境合適也可以再合作。在疫情下,我是高危一族,屆時再看能否安排戲分集中拍攝。」

伍姑娘睇劇本爆喊

伍姑娘新加入《金宵2》,將於9月初開工,她連日勤力刨劇本。伍姑娘說今次跟細佬陳山聰有很多對手戲,劇本很好。她稱《金宵》看了七八成,覺得好好睇,估不到新一輯有份參與其中一個故事,今次角色好難演,所以更期待。她在facebook上載讀劇本的照片,透露看了其中一場自己的戲分,哭濕了4張紙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