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倉涼子新劇改編《新聞記者》 伙拍小泉今日子挑戰安倍政權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有傳《女醫神》女星米倉涼子有望跟《閨密食堂》54歲小泉今日子合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劇集,根據最新消息,此劇改編自得獎電影《新聞記者》,米倉涼子不單主演,更主動向編劇建議,劇本必須反映現實,藉此揭露安倍政權下的各種社會問題。

日本雜誌《女性Seven》本月初率先報道,今年4月離開舊經理人公司自立門戶的米倉涼子,為了尋求新挑戰,首次接拍Netflix劇集。巧合的是,新劇拍檔同樣是近年開始獨立發展的小泉今日子,既然背景相似,自然一拍即合。

據報新劇改編自去年上映的日本片《新聞記者》,該片取材自《東京新聞》女記者望月衣索子的同名小說,故事講述一名日韓混血女記者跟內閣情報調查室的年輕官員,攜手揭露政府黑暗內幕,宣揚第四權的重要。在今年3月舉行、有「日本奧斯卡」之稱的第43屆日本電影學院獎,《新聞記者》勇奪最佳電影、導演及劇本等獎項之餘,松坂桃李及沈恩敬同時包辦影帝影后。劇集《新聞記者》的劇本已接近完成階段,有望在今年內開拍,趕及明年春季上架。不過,由於新劇採取「雙女主角」陣容,或許內閣情報調查室官員一角,有可能改成女性角色。米倉涼子對於新劇寄望甚殷,早前她曾在網誌撰文大讚《新聞記者》電影故事出色,因此主動跟編劇商討,希望新劇能夠反映現實,甚至揭露日揆安倍晉三的政治失當。如果傳聞可信,肯定掀起話題。

小泉今日子歌曲音樂平台上架

另外,小泉今日子自1982年出道至今首次把過去發行104張唱片、合共726首歌曲,透過收費音樂平台上架,前日她在東京澀谷舉行8年來首個演唱會,現場演繹《沙灘上的美人魚》等10首經典歌曲。由於疫情肆虐,現場不設觀眾,粉絲只可透過網絡收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