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韓劇《Missing:他們存在過》慰亡靈 撞橋《德魯納酒店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8月29日首播的韓國有線頻道OCN新劇《Missing:他們存在過》,講述失蹤者死後,屍體被發現前,靈魂暫居於人類無法看到的村莊內的懸疑故事,跟同期首播講述時間旅行的韓劇《Alice》一樣奇幻。可是《Missing》聲勢明顯不及《Alice》,大概因為《Alice》在免費台SBS播放,加上《Missing》僅高洙知名度較高,難與《Alice》兩大韓星金喜善和周元相比

失蹤亡魂寄居村莊

《Missing:他們存在過》由《Touch》閔延洪執導、《魔女的戀愛》(改編台劇《敗犬女王》)班奇里編劇,《金錢遊戲》41歲男星高洙伙拍《屍戰朝鮮》「綠葉」許峻豪主演,加上《屍殺列車》安昭熙及《Black Dog》河俊等演出,逢周六、日播出,全季預計有12集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同步收看。

故事講述詐騙為生的金旭(高洙飾),假扮股票經紀,欺騙放高利貸的蠱惑仔一億韓圜。金旭雖然是騙子,但一直劫富濟貧,將詐騙得來的金錢,分發給生活艱苦的低下階層。金旭騙去蠱惑仔大筆現金後,躲避追捕時,遇上另一批黑幫綁走少女崔汝娜(徐恩秀飾),金旭隨即拿手機拍下片段,可是被對方發現,雙方展開追逐。金旭逃跑時被警察申俊昊(河俊飾)駕駛的車撞倒,金旭撞傷腦部送院,心跳一度停頓,幸被搶救成功。走過鬼門關的金旭,憶起兒時失去母親被送往孤兒院的悲慘過去。金旭康復出院後不久,被黑幫人物擄走,帶到荒山野嶺。金旭趁機逃走但失足掉落山崖,獲居於深山的張大叔(許峻豪飾)救起。金旭醒來後打算離開之際,意外走進一條村莊,遇上一名跟媽媽失散的小男孩。由於金旭也曾失去母親,對小男孩深表同情,承諾助對方找回母親。與此同時,金旭發現小男孩是一名失蹤人口,於是報警,但警方一直指找不到金旭所說的村莊,還以為他是擄走男孩的疑犯。

金旭其後發現住在這條村莊的已是鬼魂,包括該男孩,而且均是失蹤人口,死後未被發現,靈魂暫住村內,直至屍體被發現才能離開。村內只有金旭與張大叔是活人,後者在深山居住多年,因女兒失蹤仍未尋獲,他等待女兒出現的同時,協助村內鬼魂,揭發屍體所在地,讓他們入土為安。金旭發揮其才智,加上電腦專才李鍾雅(安照熙飾)幫助,揭發小男孩被繼父殺死及藏屍大廈水箱,並助小男孩離開前與母親相見。自此金旭協助村內鬼魂尋回屍身,其間金旭死黨(文裕康飾)捲入村內少女崔汝娜被殺案,繼而遭貨車撞死,碰巧崔汝娜是申俊昊的未婚妻,金旭與申俊昊合力追查案件,並逐步揭開黑社會連環殺害無辜巿民的真相。

收視逐漸攀升

《Missing:他們存在過》以失蹤鬼魂居住的神秘村莊作背景,題材新鮮,不過與IU及呂珍九合演的人氣劇《德魯納酒店》似乎有點撞橋。兩劇同樣講述死後靈魂住在一個人類看不到的地方,可是《Missing》較集中於推理及懸疑,故事牽引多宗命案,當中不乏感動人心的情節,如小男孩與母親相見、少女與未婚夫陰陽相隔等。唯一缺點是枝節與人物太多,節奏有點急速,如果能在適當地方加多一點動人情節,可觀性料大增。

高洙主演過不少高收視韓劇,如《聖誕會下雪嗎?》及《獄中花》;許峻豪則是老戲骨,演技無庸置疑,難怪《Missing:他們存在過》收視一路攀升,由首集1.66%收視,升至第4集3.49%,僅兩星期便翻倍,以有線頻道OCN來算,成績相當理想。高洙今次演騙子,但內心充滿正義感,雖然多次口說「該死的正義感」、「無用的正義感」,卻積極幫助鬼魂,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角色。香港觀眾煲劇時,可順便留意41歲的高洙外貌是不是有點像港星莫少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