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歲「小鬼」黃鴻升猝逝 伏屍住所浴室外 口鼻有血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知名藝人「小鬼」黃鴻升在台北市北投家中猝逝,終年36歲;昨午小鬼死訊傳出,震驚台灣娛樂圈。據報黃父昨日中午到兒子家時,發現小鬼倒臥主人房浴室外,趴臥地上,口鼻處有一灘血。黃父立即報警,當時小鬼已無氣息,屍體僵硬。小鬼的死因眾說紛紜,有說是突發心肌梗塞,亦有指他在浴室跌倒撞頭送命,黃父則表示兒子沒有任何相關病史。家屬已同意解剖,法醫將於周五(18日)解剖確定真正死因。小鬼周一於facebook直播,給粉絲最後留言:「大家再見~ ~掰掰」。

據台灣傳媒報道,小鬼父親昨上午11時許到兒子位於北投寓所,是他去年以逾3000萬新台幣購買獨居,他的家人住附近,黃父幾乎每日也會往見兒子,小鬼前一天跟家人吃飯,一切正常。昨日黃父到兒子寓所時見電視與冷氣開着,但未見兒子身影,走入主人房時見兒子倒臥地上報警。警方到場調查,小鬼當時身穿T恤與內褲,浴缸放滿水,疑似正要冲涼,內褲褪至大腿,可能走出浴室時跌倒,口鼻撞地板故地上有血迹。現場無藥物、酒樽等,他的遺體下午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。士林地檢署派員會同法醫初步檢驗後,初步排除他殺之嫌,檢察官表示家屬同意解剖,詳細死因要待解剖後才能釐清。

有遺傳性糖尿病

去年小鬼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,身體檢查時發現自己有遺傳性糖尿病兼且三高,為免家人擔心,他注重健康,戒糖兼控制飲食與運動,半年減了15磅。

據知小鬼前日下午跟經理人談公事後,約5時許駕車離開。警方調查,小鬼前晚7時15分獨自駕車,在寓所停車場泊車後,搭電梯返家,其間再沒有出外。小鬼的最後身影是搭電梯閉路電視數十秒所見,他穿著藍色棒球衣、短褲與斜孭包,站着照鏡。

周一開live說再見

小鬼猝逝令人震驚,他最後在社交平台現身是透過Instagram的限時動態,分享跟狗狗互動的畫面,日前他開工跟柯有倫、竇智孔與一班工作人員合照,留言:「扛得住」。粉絲最痛心是14日(周一)他在facebook「聊聊大明星」live後,他跟粉絲繼續互動,最後兩句留言:「不見不散喔」、「大家再見~~掰掰」。他的死訊傳出,粉絲悲痛難以接受,「不是說好不見不散」、「快出來跟大家說 這只是一個不好笑的笑話」。

滾石唱片也發出聲明:「我們的鬼哥黃鴻升已離開地球,回到他的星球了。」並透露他原本已錄好幾首新歌,遺憾來不及等到新專輯推出。據稱小鬼跟柯有倫、竇智孔錄製好新的合唱歌曲。小鬼生前很喜歡研究外星人,滾石的聲明中也提到:「Alien,你曾說覺得自己不是人類而是外星人,可能不適合住地球,你寫過『有一種才華洋溢,叫樂觀不強求。』但是在地球的這段時光,你的才華洋溢、熱情開朗、拼命衝勁,是大家心中最棒的家人、朋友、夥伴、歌手、主持人、主理人、畫家……」

四棲藝人 四度來港開騷

小鬼2018年加入《綜藝玩很大》主持行列,他不計形象玩得投入獲觀眾支持,2019年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,可惜與獎項擦身而過。《綜藝玩很大》團隊昨指出,目前節目還有5集存檔,「都是小鬼的心血,會正常播出,下周錄影則取消,一切先以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為重」。

小鬼(黃鴻升)是歌、影、視、主持四棲藝人,於2002年跟陳柏霖及遠藤章造組成「HC3」出道,翌年跟韓宜邦(Junior)及林埈永(綠茶)再組成「丸子」,但很快宣布解散,小鬼開始作個人發展。小鬼擔任綜藝節目主持、拍電視劇、電影並推出唱片,曾四度來港舉行演唱會,最後一次是2018年7月於麥花臣場館演出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