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《愛‧回家》導演為黃手套風波被迫辭職 周嘉洛漏口風:導演私人理由請辭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上周播出「趕根入窮巷」一集,出現14秒黃色膠手套展示「五一」手勢畫面,引起網民爭議,無綫事後稱會嚴厲處理事件,找出故意製造破壞的人。有傳拍攝當日因有藝人貪玩「惹禍」,將其中一隻黃色手套變成「五一」手勢,最終由有份負責該場戲的導演Justin孭鑊,被無綫以涉違國安法迫辭職。無綫稱事件仍在調查中,Justin表示仍是無綫員工,未有被處罰,不過周嘉洛漏口風稱導演因私人理由辭職。

就有關「五一」黃手套風波,導演Justin孭鑊被迫辭職傳聞,無綫回覆查詢時表示︰「我們不會評論個別員工離職事宜。就早前播出的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有場面可能被人干擾,事件仍在調查中,如果是有人刻意破壞,無綫電視一定會嚴肅處理,絕對不能接受、亦不會容忍類似事件發生。」至於傳要孭鑊的Justin,接受傳媒查詢時說仍是無綫員工,昨日仍會返工,並表示該集出街後未有被公司召見問話,也沒被處罰。

傳有藝人貪玩出事

昨日劉丹(丹爺)、呂慧儀、周嘉洛、鄺潔楹、陳浚霆等一眾《愛‧回家》演員,現身電視城慶祝該劇1000集活動,監製林建祥亦有出席,對於盛傳導演Justin被辭職,林建祥表示因公司已回應,所以不再回應。

當日在「五一手套事件」現場的丹爺、呂慧儀、周嘉洛及陳浚霆也有回應事件,丹爺與呂慧儀稱交由公司處理,事件發生後未有影響劇組開工氣氛,大家一心希望把劇拍好。有傳因有藝人貪玩出事?丹爺說:「當日在場不察覺事件發生,事後看照片才知道。」現在可會人心惶惶?他表示不會,相信公司會處理好;呂慧儀認為最緊要做好本分,把戲演好,不要想得那麼複雜。

周嘉洛表示事件公司已調查中,以他所知Justin是因私人理由辭職,他亦不敢亂講。傳因有藝人貪玩演變事件,周嘉洛稱當日也在現場,但沒留意到手套,亦無聽過這說法。之後拍攝會否加以小心?他稱演員很少干涉其他部門工作,每人都有自己崗位,最重要做好本分。

未有影響劇組士氣

陳浚霆稱有留意報道,亦已傳信息問候Justin,但對方未回覆。事件可有影響劇組士氣? 他直言絕對無,並說:「因每日開工時間很密,基本上無時間諗其他事情,一入廠便即刻埋位拍攝。」陳浚霆稱拍攝該場戲時,他和周嘉洛及李偉健3人在外面拍攝,完全不知道房間內發生什麼事。

問到鄺潔楹劇中對手Justin傳被迫辭職,她稱對方只是客串,又表示劇集始終有很多家長及小朋友收看,因此言行舉止都會加倍小心。

期待創造2000集歷史

《愛‧回家》目前已拍超過1030集,丹爺希望再做多200集便能打破《真情》紀錄,眾演員意願是邁向2000集。呂慧儀希望長拍長有,最緊要有丹爺帶住一起破紀錄。

周嘉洛也期待能創造2000集歷史,更笑言打算將《愛‧回家》申請健力士世界紀錄,成為全球最長的處境劇,他說:「我諗全球來說,丹爺應該都是拍處境劇最長的男演員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