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女神變師奶 《C9特工》監製讚高海寧演技成熟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高海寧(高Ling)主演4部劇集連續推出,佔據無綫黃金時段近4個月,幸好角色截然不同,給觀眾新鮮感。播映中的《C9特工》,高Ling既是身手不凡的女特工,又是賢良淑德的家庭煮婦,有型格又有可愛一面。她跟馬國明飾演夫婦,互動甜蜜溫馨。《C9特工》監製梁耀堅眼中的高Ling是好有想法的演員,對角色有設計,演喜劇及悲情戲都應付得好。

《C9特工》播映檔期原屬另一部劇集《唐人街》,無綫臨時變陣抽調,讓拍了兩年的《C9特工》在該時段播出。高Ling之前已有《殺手》、《迷網》及《反黑路人甲》接連播出,再來一套《C9特工》,考驗觀眾的接受程度。自播映以來,高Ling劇中可愛師奶及有型特工演繹,獲得不少網民受落,覺得她跟馬國明合襯。

梁耀堅首度監製劇集無壓力

《C9特工》是梁耀堅監製的第一部劇集,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表示沒有壓力,反而開心作品可跟觀眾見面。他透露最初構思劇本時,是想拍一個失憶特工的故事,後來覺得女特工加上師奶元素,會產生有趣的化學作用。至於選高Ling演出,他之前在《愛情食物鏈》跟高Ling合作過,覺得她有師奶一面,本身又具女神特質。其實這部是溫馨小品,特工是配菜,主戲是高Ling和馬國明溫馨和諧的家庭生活,突然被特工組織破壞,有笑有淚。

「馬國明專業 能活化角色」

高Ling有4部劇連續播,梁耀堅沒有擔心,因高Ling在每部劇的角色都不同。他覺得高Ling是好有想法,有成熟演戲技巧。特別是喜劇幾難做,高Ling加入自己的設計,拿揑節奏好好。當演繹傷痛的戲分時,表現好真摯,她在演戲方面好有潛能。談到視帝馬國明,梁耀堅讚對方專業,演出時會注入很多東西,活化角色,令他飾演的「高大勁」加分。至於黎諾懿高大有型,有冷酷一面,亦有輕鬆演繹;梁耀堅讚黎諾懿處理得好好。還有李家鼎(鼎爺)、袁潔儀、朱敏瀚等都各有特色,鼎爺演技老練,對角色幫助好大;袁潔儀角色愛搞是搞非,但她演得不會乞人憎;朱敏瀚演暖男討好。

記者:葉靜文

攝影:孫華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