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記台詞疑爆粗 無綫事後消音 謝嘉怡解釋:想講「服」字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應屆港姐冠軍謝嘉怡廣東話麻麻,前晚在無綫直播慈善節目《善心滿載仁愛堂》被安排打頭陣帶領眾嘉賓出場,並要講出多句台詞介紹仁愛堂。她說時口窒窒食螺絲,未能將台詞講完,還細細聲爆出疑似英文粗口「FXCK」,令觀眾嘩然。不少網民起哄在討論區留言,質疑她在直播節目爆粗,更批評她「EQ低」。謝嘉怡事後接受訪問聲言沒有講粗口,她解釋當時忘記台詞,其實是講個中文「服」字。她自問比較斯文,平時很少講粗口。昨日無綫已將她該段疑似爆粗片段以消音處理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謝嘉怡在節目開場時穿著桃紅色晚裝與一班嘉賓出場,她邊行邊說:「群策群力,與愛同行,仁愛堂一直以嚟,以愛傳……」她口窒窒說不下去,然後細聲說了疑似英文粗口的發音,隨即引起網民熱議,質疑她爆粗。

解釋台詞有少少難

謝嘉怡之後接受訪問,對於被質疑發忟憎爆粗,她解釋是忘記台詞:「我原本背得好好,後尾又唔記得,sorry!其實我是想講『服務有需要嘅人』,是個『服』字,是中文字。第一次做opening,是有少少緊張,加上這幾句台詞都有少少難,我想跳過講後面,但也忘記了,我平時什麼粗口都好少講,比較斯文。」有提議她找老師惡補廣東話,她直言想,要少少時間,她下次會做得更好。

驚坐爆波波禮服

謝嘉怡與陳楨怡及郭柏妍一起演出,謝嘉怡更與前輩胡楓穿著吹氣波波禮服上陣,大呼好玩很特別。她說:「雖然設計師話可以坐不會爆,但我都驚爆,所以穿了打底衫。」她透露已搬到新居,親手砌的家具亦差不多完成;因想有人陪,在父母來港前,表妹源斐然的妹妹會特地從蘇格蘭來港,陪她住兩個月。

陳楨怡早前於節目中滑水及受訪,卻被指現真身,雙眼細到「無眼」;她解釋雖然本身是單眼皮,但因當時陽光猛烈睜不開眼,隱形眼鏡又入了水很辛苦,雙眼才會看來那麼細。

港姐冠軍爆粗有前科

過往多名港姐冠軍都曾跟「粗口」扯上關係,馮盈盈2016年當選冠軍後,被翻舊帳,指她曾寫爆粗文章,當時她承認當年少不更事,但強調平日不講粗口。20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亦曾在節目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自爆試過對母親爆粗「關我X事」,令媽媽發火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