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力申自爆初入娛樂圈被誤會囂張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力申(小方)前晚到銅鑼灣出席「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嘉許典禮」。小方身為退役運動員,以學長身分在場分享經驗,他笑言年紀大變得長氣,面對一眾學弟時,就見到自己的影子,憶起昔日由運動員轉型做藝人,因不懂做人處世,曾被誤會囂張,他笑說:「以前被人話囂張,其實我經驗淺不懂表達自己,接受傳媒訪問時,我的答案短過條問題。」後來公司教他學習與人相處,都鬧出不少笑話,他說:「我試過跟人打招呼問『食咗飯未』,本想打開話題,結果被窒『下午3點啦,點會仲未食飯』。」

小方稱做運動員時靠實力取得好成績,轉入娛樂圈失去信心,經常將自己推向角落,花了6、7年時間適應環境,直到主持綜藝節目《美女廚房》獲益良多,見識到鄭中基和梁漢文的交際手腕和執生應變,「就算他們狀態不好,出台就會變得龍精虎猛,與別人第一次見面都可以言談甚歡」。

小方的泳會之前因疫情停業3個月,問到是否蝕入肉?他說:「當然有影響,好彩我有合伙人共患難,泳會有申請保就業計劃,希望資助能加碼啦,知道好多游泳教練因開工不足轉行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