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中文金曲實體頒獎禮續停辦 取消十優歌手與最佳進步獎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電台昨日公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《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》跟上屆一樣取消實體頒獎音樂會,第2年以跨媒體特備節目形式,於明年1月16日透過港台電視31、香港電台第二台及港台網站宣布獎項結果。

港台已開始邀請歌手到紅館拍攝宣傳項目,第一輪6名歌手AGA(江海迦)、周柏豪、許廷鏗、陳柏宇、馮允謙及關智斌,他們盛裝戴口罩分開坐,保持社交距離。

頒發獎項會統一名稱,包括「十大中文金曲獎」、「十大中文金曲新人獎」、「十大中文金曲國語歌曲獎」、「十大中文金曲男歌手獎」、「十大中文金曲女歌手獎」、「十大中文金曲樂隊/組合獎」、「十大中文金曲CASH創作歌手獎」、「十大中文金曲最佳中文唱片獎」及「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」。沒有過往的「優秀流行歌手大獎(十優歌手)」及「最佳進步獎」。

泳兒:獎項是一份心意

泳兒與吳浩康昨日錄影音樂節目《Chill Club》,對於港台繼續取消實體頒獎禮及部分獎項覺得有點可惜,但仍繼續舉行也是好事。泳兒稱獲認同都開心,每個人心中有自己的頒獎禮,有十大歌曲,獎項是一份心意,好的歌曲已種在別人心裏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