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歲阿諾再做心臟手術 迅速康復上街散步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73歲的《轟天猛將》電影系列男星阿諾舒華辛力加(Arnold Schwarzenegger),前日更新社交網Twitter報稱接受了一次心臟手術,更換主動脈瓣膜,並多謝早前克里夫蘭的醫療團隊;這已是阿諾繼2018年後再度接受心臟手術,但他表示感覺很好,已出院可在克里夫蘭的街道散步。

阿諾舒華辛力加本月24日在社交網Twitter上載了4張照片,其中一張他身在醫院,看來精神不錯;其餘3張則是他在街道漫步,欣賞雕像的照片。他留言表示,「多謝克里夫蘭醫院團隊,我換了一個新的主動脈瓣膜,以及上次手術後新的肺動脈瓣膜。感覺很好,已出院在克里夫蘭的街道上漫步,欣賞精彩的雕像」,最後並再一次多謝每名幫助他的醫生及護士。不過他沒透露何時接受手術。他的兒子兼《戇Scout打爆喪屍城》男星柏德烈(Patrick Schwarzenegger)留言勸父親:「今天請不要去健身!」嫁給「星爵」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的長女嘉芙蓮(Katherine Schwarzenegger)則在留言欄置入心心和祈禱的表情符號。

在奧地利出生的阿諾,健美先生出身,到荷李活發展後拍過《未來戰士》、《真實謊言》等電影,並於2003年贏得加州州長補選,4年之後連任成功。阿諾雖然曾是健美先生,以前又經常拍動作片,但天生有心臟缺陷,1997年曾接受非緊急心臟瓣膜置換手術;2018年,他接受心臟瓣膜置換手術中途發生併發症,醫生遂為他施以緊急心臟手術,而且長達數小時,據報他蘇醒後還懂得開玩笑,把他在《未來戰士》的經典對白I'll be back(我將會回來)說成I'm back(我回來了)。事實上為了健康,阿諾近年戒肉及奶類,轉以素食為主,體型比前消瘦了。

Brian May心臟病發歸咎疫情

另一方面,搖滾勁旅Queen的73歲結他手Brian May,今年5月透過社交網Instagram自爆心臟病發,三條動脈塞了,要接受通波仔手術。Brian日前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自言不抽煙,也甚少喝酒,亦不吃肥膩食物,所以如何構成心臟病至今是個謎。他表示今年初Queen舉行巡迴演唱會期間,他除嚴重咳嗽外,又非常疲倦,所以現在回想自覺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再促發他的心臟病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