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Alice》收視跌 周元化老妝殺「自己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9號房間》金喜善和《龍八》周元合演SBS電視台新劇《Alice》前晚播出第15集。金喜善發現掌控時間旅行的神秘人DNA與周元一樣,猜測神秘人可能是來自另一時空的周元。周元被神秘人的超自然力量所影響,突然拿起刀想刺殺金喜善,幸被飾演周元父親的郭時暘及時阻止。

其後神秘人下令綁架金喜善,並將所有得悉時間旅行秘密的人殺掉,包括周元青梅竹馬好友李多寅,幸周元趕至救回一命。周元要求郭時暘帶他到時間旅行總部「Alice」,但後者不欲周元身陷險境,暗中落藥令他昏迷,郭時暘則獨自前往拯救金喜善,卻失敗兼被殺。周元趕至發現神秘人是來自另一時空已年紀老邁的自己,並自言年輕時也曾想殺死另一個年老的自己;其後金喜善為周元擋下一槍。

《Alice》已接近尾聲,多個謎團陸續解開,周元更化老妝自己殺自己,收視不升反跌,前晚一集上下兩部分錄得5.9%及7%收視,較上周下跌0.2及1.6個百分點。昨晚播出大結局,未知收視能否反彈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同步收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