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紀錄》結局收視破頂 朴寶劍當兵宣傳新作受質疑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男朋友》朴寶劍與《上流寄生族》朴素丹合演的有線頻道tvN劇集《青春紀錄》,前晚播出第16集大結局。朴寶劍與朴素丹分手後未有復合,但再見亦是朋友,總算圓滿落幕。適逢劇集播出大結局,以海軍身分服役的朴寶劍,前日在軍方活動上開腔宣傳新作,遭外界質疑他觸犯軍方條例。

現年27歲的朴寶劍今年8月31日以海軍軍樂團士兵身分入伍。前日他擔任「2020年韓國海軍護國音樂會」司儀。活動透過YouTube直播。穿上海軍軍服的寶劍精神奕奕,獲粉絲留言大讚靚仔。活動期間,寶劍被另一名主持問及近况時,他稱當天《青春紀錄》播出結局,希望大家看完海軍音樂會後,記得準時收看《青春紀錄》,並稱希望大家也多多支持他有份主演快將上映的新片《複製人徐福》。

《喪屍偵探》低收視落幕

寶劍以軍人身分公開為自己主演的戲劇宣傳,遭外界質疑涉嫌違反軍法:「禁止營利行為及兼職」的條例。昨日軍方回應稱,「營利行為」須具有持續性,寶劍的說話並不符合這一點,還解釋這是寶劍入伍後首個公開活動,相關言論是在另一名主持人提問下所作出的不經意答案。另一方面,軍方會尊重外界意見,以後會指導寶劍更謹慎言行。

《青春紀錄》於前晚播出的第16集大結局中,寶劍不捨跟朴素丹分手,但後者執意已決,寄望雙方分手後有更好的發展。失戀的寶劍決定當兵,入伍前跟經理人續約,盡顯義氣。兩年後,寶劍退伍並重返幕前,依舊片約不斷,還與一直反對他當演員的父親和解,兩父子淚流滿臉,場面感人。最後寶劍在片場跟朴素丹重遇,二人有說有笑,再見亦是朋友。

另外,同樣於昨日播出大結局的KBS電視台新劇《喪屍偵探》,飾演喪屍的崔振赫終於知道自己的真正身分及死因;一名獸醫為了救活病逝的妻子,研製出讓死人復活的「喪屍藥」,崔振赫消滅所有喪屍後,繼續留在偵探社為巿民服務。

《喪屍偵探》大團圓結局,不過前晚一集收視僅得1.9%及2.6%,是開播以來新低。雖然收視未如理想,但KBS表示《喪》劇籌備初期是以季度劇集方向創作,現時正為開拍第2季而努力,盼觀眾多多支持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