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銘偉設靈 劉錫賢讚故友善心爆棚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效力無綫及亞視的資深藝人羅銘偉(Michael)上月因病離世,終年66歲,昨日於世界殯儀館舉行喪禮及追思會,靈堂佈置簡潔,放置屏幕播放羅銘偉生前演出片段,靈照兩旁掛着由兄長羅銘泉所提的詞。一眾圈中好友包括劉錫賢、吳浣儀及曾偉明等出席送別好友,今日出殯後靈柩將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

劉錫賢於追思會上擔任主持,他表示認識羅銘偉超過20年,但不是在亞視認識,而是在長者慈善活動上,他說:「羅銘偉擔任主持很成功,我時常問他為何不重返工作崗位,他卻說不掙這些錢,寧願做敬老活動收百多元的車馬費,他真的好有善心,所以聽到離世消息都好震驚,他經常說要在老人院留位給自己安享晚年,現在要到天家安享晚年了。」他稱最遺憾是二人已相約好疫情過後飯敘,但現在已吃不到這餐。

胞兄羅銘泉:亡弟骨灰帶回內地

羅銘偉的兄長羅銘泉表示已移居內地50年,但一直跟弟弟保持聯絡,弟弟離世當日下午仍有跟他通電話,還着他小心點不要疏忽疫情,豈料晚上收到弟弟離世的電話,他感到十分詫異,還一度以為是假消息。他稱今次來港奔喪因疫情要接受隔離,身在美國的妹妹未能前來;隔離期間心情很差,故寫了首詞送給弟弟。問可知羅銘偉死因?他眼泛淚光道:「應該是心臟有事,但我一直不知他心臟有問題,覺得若不是香港近年發生的特別情况,他不應該這樣就走,他身體還好好!」他答謝弟弟的演藝界朋友協助處理喪事。至於弟弟火化後如何安葬?他透露會先將弟弟骨灰帶回內地,之後或帶回港安葬,將來才再作打算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