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棟零片酬拍港產片 游說古天樂齊義演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5日
義演撐港產片 林家棟游說古天樂不收片酬培育新演員

【明報專訊】林家棟前晚率領電影《手捲煙》一眾台前幕後到尖沙嘴出席《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》開幕禮,他憑此片首次角逐台灣金馬獎影帝,但忙於另一新片《殺出個黃昏》後期工作,故飛到台灣出席頒獎禮機會很微,不過會盡量爭取。

家棟透露正積極籌備與古天樂(古仔)合作以本地小販為題材的新戲《雞蛋仔》,劇本仍有很多改善空間,已改了10多次,希望交到古仔手時能一拍即合,不用再修改,明年能開拍。

他和古仔均會參演,他今次亦如《手捲煙》一樣不收片酬,他說:「我唯一不收片酬條件是必須用新人,這樣才可令電影業界無斷層,我不收無所謂,正值這行需要支持,應付到就幫吓手。我還和古仔講,自己行了這一步,正等他回覆,明白如果拍得太貴,很多人都不願意投資,如古仔都願意行這一步,就水到渠成了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