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海鵬三考藝訓班 與周潤發同窗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盧海鵬日前接受苑瓊丹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《開工大吉77》訪問,談到從小有興趣演戲,在街頭睇完粵劇,回家即與好友再演一次。中學畢業後想加入電影公司,但不請人。27歲到香港想考藝員訓練班,但他超齡,第2年再試依然不獲取錄。第3年有朋友告知收生年齡放寬至35歲,當時他每月人工800元,但鍾意演戲,決定考多次;最終跟周潤發、吳孟達等成為藝訓班同學。當時簽約每月人工僅500元,他靠4000元積蓄捱到畢業。

盧海鵬笑言曾要行路返工,更把握每個演出機會,當年做特約演員5元1集,他便舉手做,因樣惡而被安排一些角色。之後試演喜劇,大家覺得幾好,就轉型了。他自言「半退休」,有工開會再復出,只要體力、能力做得都想做,但不可以太大動作。他表示從無得獎夢,年輕時只想掙錢,後來幾十歲了,也拿到獎證明這行對他的肯定。他說什麼角色都做過,自小愛演戲,做到有名氣,可說得償所願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