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稱劉志榮逝世重擊母至抑鬱 梁淑莊離世前1個月確診胰臟癌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已故「亞視鎮台之寶」劉志榮(劉翁)的遺孀梁淑莊(莊姐)上月初因胰臟癌病逝,昨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,喪禮採用天主教儀式,生前好友汪明荃、徐小明、劉緯民在追思會分享。紀念冊有鮑起靜、胡美儀、斑斑、謝雪心等撰悼文,鮑起靜、歐錦棠夫婦、黃夏蕙、胡楓等到場致哀。莊姐的靈柩今日出殯後,移奉長沙灣天主教墳場跟劉翁合葬。

兒子考獲大律師圓父願

莊姐兒子劉健樂接受訪問表現平靜,他表示爸爸離世後對母親打擊大,因而患上抑鬱症,情緒波動、身體虛弱,自己一直守護在旁,也感激圈中好友關愛母親。他說:「媽媽前兩年開始釋懷,但離世前1個多月確診,醫生指可能病症早已潛伏,從另一角度睇,媽媽受痛苦短暫。」他指母親遺願很簡單,只想他能健康快樂,又有心願與爸爸劉志榮團聚,故跟親友辦一場美麗喪禮,送她最後一程,又安排媽媽跟爸爸、爺爺(已故藝人劉克宣)和嫲嫲合葬。

黎燕珊與潘冰嫦為莊姐打點喪禮,她們過去亦有陪莊姐走過喪夫傷痛,不料1年前對方開始變低調,並於今年中秋傳來壞消息,潘冰嫦說:「莊姐喜歡靚,為她安排耳環和香水陪葬、鮮花佈置,又請化妝師化靚一點。」黎燕珊指健樂考獲大律師執照,完成爸爸遺願,準備踏出社會做事,無奈莊姐享福時間好短。

汪明荃昔日與莊姐和劉翁經常在粵劇、公益活動碰面,又跟劉克宣合作過拍劇,也知道莊姐因為劉翁過世感悲傷,不願外出見人,她曾致電開解。印象中莊姐端莊、賢淑,將兒子教得很好,大讚健樂是孝順乖仔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