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堂播《深愛著你》悼別董燕君 林子博為亡妻實踐遺願:看着子女長大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子博太太董燕君(Shirley)去年確診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,病情反覆,上月21日不敵癌魔病逝。喪禮昨日於萬國殯儀館設靈,採用佛教儀式,今日舉殯,遺體移奉鑽石山火葬場火化。林子博穿著黑色西裝在靈堂打點,他談起亡妻,眼濕濕說還未能放下傷痛,有意搬屋,免觸景傷情。靈堂播放歌曲《深愛著你》,他說是亡妻的意願,他亦會實踐太太想看着子女長大的遺願。

林子博昨日為亡妻董燕君(Shirley)設靈,靈堂佈置簡潔,以白色為主,林子博送上心形花牌放在靈堂正中,寫有「永遠愛你」,兩邊則放了一對兒女的心形花牌。

無綫不派員採訪 醫管局送感謝狀

到場致祭的圈中好友包括黎瑞恩、林盛斌、江美儀、馬浚偉、李日朗、 黎芷珊、陳國邦、羅敏莊、黃建東、香港開電視董事總經理陳永孫及曾醒明等。汪明荃、古天樂、薛家燕、王祖藍與李亞男、陳展鵬與單文柔等送上花牌悼念。林子博去年不獲無綫續約,TVB娛樂新聞台有送花牌,但未有派採訪隊到場。Shirley生前意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,令一男一女受惠,醫管局昨日派員前來拜祭及送上感謝狀,感謝Shirley捐贈,亦希望大家支持器官捐贈。

林子博心情未平復 考慮搬屋

消瘦不少的林子博神情哀傷接受訪問,他表示他和太太都沒有宗教信仰,所以跟隨其父和外父、外母採用佛教儀式。靈堂內播放《深愛著你》,因太太生前很喜歡這首歌,臨終前亦說希望出殯時會播這首歌,故依從太太意願,「我之前有想過,太太會想我唱出還是播放,但太太曾說我唱得難聽,所以我不敢唱。(太太有什麼遺願?)當然想看着子女長大,但做不到,唯有我去繼續」。問到一對子女的心情?他表示已經沒事,反而他的心情仍未平復,他眼泛淚光說:「還未收拾心情,所以都想過是否搬屋,免觸景傷情,家中一切都勾起很多回憶和畫面!懷念太太,可以在不同地方懷念,太太走了近一個月,但我仍未放得低。」他讚子女很懂事,平時經常鬧交,但燒衣紙時,家姐對弟弟說:「今天不要鬧交。」

「錢財身外物 事事以子女為先」

林子博雖然思念太太,但情緒沒影響其工作,「已安排的工作,我叫不要取消,因為可以借工作暫時忘記傷痛。(經濟有否困難?)暫時可以,錢財身外物,不想這些,處理好子女先,他們是太太留給我最好的禮物,事事以子女為先」。他又感謝前輩汪明荃、古天樂及演藝人協會等對他的關心,薛家燕因錄影未能出席,也致電鼓勵他。

江美儀:Shirley太後生就離開

江美儀前來拜祭Shirley ,離開靈堂時表示在亞視時已認識林子博,看着他和Shirley拍拖、結婚和生兒育女。有否安慰子博?她說:「盡在不言中,他今天情緒應該起伏很大。有點可惜是Shirley太後生就離開了,子女還那麼細就沒有媽媽。(可知子博有否經濟問題?)他沒有直接講,見他都有些工作,這個世界只要肯做不會餓死,他會為子女勤力掙錢。他之前專注照顧太太,現在會將精神放在子女和自己身上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