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莉安德遜搞《王冠》廚房首映禮 「英女王」奧莉菲亞高文呻今季難演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病毒肆虐,倫敦再度封城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明日上架的《王冠》第4季,宣傳活動被迫煞停,製作公司決定把首映禮的佈景板和紅地氈,「斬件」送到演員家中,好讓劇中飾演「鐵娘子」戴卓爾夫人的姬莉安德遜(Gillian Anderson),就算身在廚房,都可一嘗行紅地氈滋味。

《王冠》第4季將於明日開播,劇中飾演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《爭寵》金像影后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、扮演瑪嘉烈公主的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海倫娜寶咸卡達(Helena Bonham Carter),以及今季新加盟的「戴安娜王妃」愛瑪歌連(Emma Corrin)和「鐵娘子」姬莉安德遜等,昨日盛裝出席家居首映禮,有關照片隨即在網絡瘋傳,成功製造話題,大收宣傳之效。

愛犬陪伴行紅地氈

《X檔案》52歲女星姬莉安德遜,穿著Dior深藍色長裙,站在首映禮佈景板前拍照,並把相片上載到社交媒體,自爆身後其實是廚房,非常搞笑。另一方面,《王冠》創作人彼得摩根(Peter Morgan)亦親自到場跟她合照,認真畀面。

海倫娜寶咸卡達亦不遑多讓,穿著黑色晚裝並戴上王冠行紅地氈,身邊還有兩頭寵物狗陪伴左右,狀甚可愛。如果這是一般首映活動,恐怕人狗都不會如此自在。

為了宣傳《王冠4》,Netflix前日公開幕後花絮及演員訪問片段,奧莉菲亞高文表示今季劇情涉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、英揆戴卓爾夫人,以及戴安娜王妃,「大家都知道,她們的關係並不融洽」,加上今季以1980年代為背景,「愈是接近現代,我們愈要小心處理戲中角色的情感,演出難度亦相對提高」。

愛瑪歌連將會在第4季扮演戴妃角色,「我由16歲演到28歲階段,大家將會認識到她的婚姻、她為誰發聲,以及她是怎麼的一個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