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歲曾偉權不敵癌魔病逝 舊愛梅小惠悼念:感恩曾遇上他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偉權不幸病逝,終年58歲。今年2月傳出曾偉權患肺癌的消息,他免朋友擔心一直低調閉關養病。上周四(12日)傳出曾偉權病危的消息,昨日文雪兒在社交平台證實曾偉權的死訊。據稱昔日亞視的同事接獲曾偉權契妹SaSa的通知,稱曾偉權上周四去世。曾偉權雖被稱「綠葉王」,但當年他在亞視是一線小生,多年來感情與事業皆經歷高低,去年他主演劇集《牛下女高音》,留下開心的回憶。監製黃偉聲與梅小青,以及曾合作的演員皆讚曾偉權是好演員兼大好人;拍拖13年的舊愛梅小惠回覆《明報》說:「偉權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頁,感恩遇上他,讓我受保護!」

文雪兒感嘆:不是說好再合作嗎?

昨日文雪兒在社交平台上載跟曾偉權合照,留言:「你出道的第一套劇集我便和你合作了,上次我們重遇的時候,不是說好要再度合作嗎?願你在天家一切安好。」兩人首部合作劇集是麗的《大將軍》。曾偉權跟梅小惠曾拍拖13年,由亞視合作到雙雙效力無綫,13年情終因第三者介入分手告終。梅小惠接受電話訪問,她稱跟曾偉權已十多年沒見面,他患病與去世的消息也是透過傳媒才得知。她稱若有需要,自己願意幫忙辦偉權的身後事,亦會參加他的喪禮作最後道別。曾偉權曾公開對梅小惠有歉意,蹉跎了她的歲月。梅小惠說曾偉權是她人生重要一頁,感恩遇上,十多年來受他的保護。

吳岱融︰他是專業敬業好演員

吳岱融跟曾偉權合作《牛下女高音》,對於拍檔離世,吳岱融慨嘆一切恍如昨天,「第一次與他合作也是最後一次,在我心裏他是一個很專注、很專業、很敬業的好演員,真的很可惜,願他一路走好」。黃心穎跟曾偉權合作《牛下》外,還有《宮心計2深宮計》與《雜警奇兵》等,她在IG悼念故友,說他是合作對手中最友善的人,又稱他已很努力戰鬥。黃心穎回覆《明報》說︰「會記住他的好。權權,好好安息。」

去年10月受訪稱肺部出問題

去年10月,曾偉權為《牛下》宣傳接受訪問,提到身體有點狀况,肺部免疫系統出現問題,不宜做劇烈運動,很容易累及氣促,故只能在劇集客串演出。據稱當時他已知健康出現大問題,但他仍努力參與宣傳工作,不想放棄演戲。監製黃偉聲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很感觸,他稱跟曾偉權的生日只相差4日,去年11月《牛下》幕前幕後在黑妹李麗霞家齊慶祝生日,這成為最後見面的一次。黃偉聲讚曾偉權專業,是好演員,從不質疑導演與編劇。他們特別投緣,大家是西貢友又喜歡睇波,有時他會到對方家睇波。黃偉聲說:「偉權拍《牛下》時健康無問題,拍攝好辛苦但沒有怨言,只說好開心、滿足。後期他知道自己有病,我剛籌備《大步走》,他主動說想參演。我擔憂他的身體能否應付;他要證明自己無事,專程返公司跟我見面,可惜後來情况嚴重了,他知道自己不能參與!」

梅小青︰帶病演出未想放棄工作

梅小青是梅小惠的家姐,雖然妹妹跟曾偉權分手,但小青姐欣賞他的工作並繼續合作。小青姐說當年由導演升為監製,首部劇集《邊緣十八》就是由曾偉權當男主角,去年她在無綫退休前最後一部劇集《法證先鋒IV》,也成為兩人最後的合作。小青姐稱《宮心計2》中曾偉權演駙馬,公司高層也讚,開《法證IV》時,想他跟陳煒再續未了緣,但他有病未能應付原本安排的角色,後來他說參與,便安排他演反派角色。曾偉權有病,但未想放棄工作,《法證IV》後他還參與了《使徒行者3》,成為他最後的演出。

無綫藝員科對曾偉權離世深表惋惜,現正聯絡其親屬,了解是否需要提供適切協助。

曾偉權於1991年首度加盟無綫,於2015年以part time合約第三度重返無綫,個多月前主動跟無綫解約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