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為余慕蓮祈禱:一定見到面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83歲資深演員余慕蓮(魚毛)患血癌入院,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(ICU)留醫,好友薛家燕與吳麗珠非常關心她的情况。薛家燕前晚錄影《流行經典50年》,她表示只知對方呼吸不好才插喉,暫時未聯絡上,但每日也有跟進消息,「是有點擔心,有為她祈禱,魚毛為人積極樂觀,我覺得應該沒事,始終年紀大會這樣。很多朋友都有問候她,可見她人緣好又有愛心。臨入ICU前,我有跟她講『一定見到面』,魚毛答我如見不到就天國見」。家燕姐透露曾陪魚毛搵李家仁醫生打流感針,對方當時患感冒不能注射,結果只有家燕姐打針。

吳麗珠盼魚毛吉人天相

吳麗珠跟魚毛認識數十年,她關心好友病况,但暫時未能探望,「魚毛入ICU前致電給我說『如果我醒不來就下世見』,我答她會吉人天相,心裏其實不太舒服。我跟魚毛每年大年初一會相約食飯,又幫她撲演唱會最貴的飛」。吳麗珠稱魚毛經濟沒問題,有聘請工人照顧日常生活,但一度因不開心險患抑鬱;又稱魚毛行動不便兼患耳石症易暈,卻堅拒坐輪椅代步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