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因遺傳病退出娛樂圈 陳鍵鋒暫休讀神學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鍵鋒2010年離開無綫外闖,過去10年北上發展,劇集一部接一部。去年他返港時透露,2018年到泰國檢查身體才發覺有遺傳病,腦部天生缺少了一條主要血管。

王賢誌:他身體沒問題

當時陳鍵鋒已表達意向,會攻讀美國的大學學位遙距課程,主修神學,說是「天父的召喚」。隨後他返內地繼續拍戲,近日有報道指陳鍵鋒去年完成手頭工作後再沒接新戲,先天遺傳病令他有退休念頭,畢業後將會去傳教。

日前陳鍵鋒在港現身,跟王賢誌、韓君婷與劉曉彤敘舊。王賢誌被問及陳鍵鋒是否退出娛樂圈?王賢誌稱鍵鋒早前因膝蓋受傷而動了手術,又正修讀遙距神學課程。他說:「我們那晚食飯也不能太夜,陳鍵鋒翌日要交功課,所以他這段時間應該為了讀書而休息。我沒問得太清楚他之後會如何,他的身體也沒問題,應該不是報道講得那麼嚴重。我認為他是希望這兩年專心完成學位課程,他也沒提到是否退出,那麼年輕,比我年輕很多!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