契妹SaSa感激「天使」鄭敬基古天樂相助 曾偉權遺願不設靈低調安葬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藝人曾偉權不敵癌魔於上周四(11月12日)病逝,曾偉權的契妹SaSa透過鄭敬基的YouTube頻道,錄製了近7分鐘的短片交代曾偉權死訊。SaSa稱於11月12日早上,曾偉權在她與家人、好朋友陪伴下安詳離世,終年59歲。SaSa表示曾偉權回到天主的懷抱,再沒有痛苦,她稱過去兩年來曾偉權勇敢作戰,一直沒有放棄或畏懼,患病時他不忘照顧流浪貓狗,爭取動物權益。她說:「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位戰士,是值得學習與敬佩的人。」

娛樂組

SaSa表示曾偉權生前向她透露死後遺願,希望後事一切從簡。她說:「權權(曾偉權)生前同我講過,交帶落,萬一他不幸離世,千祈不要幫他設靈,所以我要尊重他的意見與遺願。認識他的朋友都知道佢好怕嘈吵、應酬、麻煩別人,他喜歡寧靜,希望大家諒解。佢話如果大家思念他,便為他祈禱,將思念變為愛的力量,承傳他繼續為流浪貓狗爭取權益,將他的遺願延續下去。」

SaSa還公開多謝曾幫助他們的「天使」,包括醫護團隊與藝人,當中提到古天樂、陳煒、姚嘉妮與歐瑞偉,特別是鄭敬基與太太,在曾偉權做手術期間,隔日煲湯到醫院探望,曾偉權出院後又幫忙撲日用品,並開解她。SaSa要照顧曾偉權往覆診,感謝獲老闆、家長與學生的遷就與體諒,還有家人的支持。曾偉權曾對她說,幸好SaSa與她的家人沒有嫌棄他,SaSa說:「我們怎會嫌棄他,因為我們就是一家人。」

積極對抗病魔兩年

曾偉權生於1960年11月22日,個多星期後是他的60歲冥壽。他跟病魔對抗了兩年,去年10月宣傳《牛下女高音》時,曾偉權受訪分享人生觀,提到面對患病的態度,他說:「有些病突然間出現,你無辦法控制,你唯一方法就是接受。反正要面對,我的方法就是積極面對,盡自己的能力,做得幾多做幾多。好多事情我們都是無辦法……」

曾偉權拍《牛下女高音》跟歐瑞偉與鄭敬基成為好朋友,兩人是SaSa口中的「天使」給予協助。在曾偉權抗病期間,鄭敬基跟太太經常探望,亦成為SaSa的聆聽者,她透過鄭敬基向大眾傳達,她會繼續教琴工作,至於曾偉權養的貓狗,包括小吉與小金,她會繼續照顧。

拍檔紛發文悼念

歐瑞偉在社交平台上載《牛下女高音》的結局片段,是「牛下七子」參加比賽獻唱《那邊見》,簡單留言:「懷念,難忘《牛下女高音》,《那邊見》。」看得人心酸又催淚。

劉美君跟曾偉權合作《來生不做香港人》演夫婦,她在Instagram向熒幕丈夫道別,表示永遠懷念他;還有合作過的後輩,包括鍾嘉欣、洪永城等也發文悼念曾偉權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