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冠》奧莉菲亞高文無視老鼠橫行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劇集《王冠》(The Crown)第4季剛於本周上架,今季除了《X檔案》女星姬莉安德遜(Gillian Anderson)及《逆權選美》愛瑪歌連(Emma Corrin)加盟扮演戴卓爾夫人和戴安娜王妃外,原來還有「隱藏版」串星出現,正是一頭大老鼠。

有眼利的觀眾發現,在第3集開場講述金像影后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扮演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、「瑪嘉烈公主」海倫娜寶咸卡達(Helena Bonham Carter)等分別坐在溫莎堡內,靜待查理斯王子來電公布求婚成功的喜訊,其間一頭老鼠竟在奧莉菲亞高文面前走過,事後網民紛紛留言討論有關片段,有人戲謔「這是我最喜歡的查理斯戲分」,亦有人開玩笑說「這頭老鼠應該迷路了,原本想拍《仙履奇緣》,結果去錯《王冠》片場」。

據外電報道,《王冠》拍攝現場已非首次現鼠蹤,早在首季第1集的白金漢宮廚房場景,便曾出現兩頭老鼠(一生一死)。有傳媒估計,這或許跟英國古老建築物容易藏身老鼠有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