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奇女俠1984》下月17日港先開畫 疫市變招 美國戲院HBO Max聖誕同步放映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(約港幣15.6億)的DC超級英雄片《神奇女俠1984》(Wonder Woman 1984),因受疫情影響,映期一拖再拖,昨日華納電影公司終於一錘定音,宣布12月25日在美國戲院及旗下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同步放映,至於香港及台灣戲院則提早在12月17日開畫,今年聖誕終於有荷李活大片應市了。

華納電影公司發行的重頭戲《天能》,毋懼疫市8月開畫,美國票房僅收5630萬美元(約4.4億港元),成績差強人意。影響所及,早前有傳《神奇女俠1984》考慮放棄在戲院上映,改向迪士尼出品《花木蘭》取經,直接在影視串流平台收費播放,或可在疫境之下,殺出一條血路。

內地映期未定

昨日華納正式宣布,由柏蒂鎮堅斯(Patty Jenkins)執導、姬兒加杜(Gal Gadot)主演《神奇女俠1984》,將於美國戲院及HBO Max頻道同步放映,「兩頭馬車」策略能否成功?暫時仍是未知之數,但華納高層Jason Kilar卻充滿信心:「2017年《神奇女俠》美國開畫首日錄得400萬入場人次,《神奇女俠1984》的觀影人數會否接近?我非常期待。」

再次扮演「神奇女俠」的姬兒加杜昨日亦透過社交媒體表示:「作出這個決定並非易事,我們從沒想過這部電影要等這麼長時間才能上映,疫情確實撼動了世界。」

《神奇女俠1984》原定今年6月5日開畫,但受疫情影響,美國戲院關門,被迫推遲到8月14日,後再度改期至10月2日。華納昨日宣布,此片定於12月25日聖誕檔期在美國戲院及HBO Max同步放映,至於未能提供HBO Max服務的地區,包括香港和台灣提早至12月17日開畫,日本稍遲一天,內地則暫時未有映期。

今集以1980年代美蘇冷戰時期為背景,神奇女俠面對兩大奸角夾擊,包括《發夢王大歷險》女星姬絲汀域(Kristen Wiig)扮演「豹女」(Cheetah),以及《權力遊戲》佩特羅帕斯卡(Pedro Pascal)飾演富商Maxwell Lord,因此裝備亦得升級,首次出動黃金戰甲及隱形戰機,令粉絲相當期待。

《正義聯盟》多新片段

提起姬兒加杜,她有份演出另一DC超級英雄片《正義聯盟》(Justice League)的導演剪輯版,明年同樣安排在HBO Max播放,導演薩克薛達(Zack Snyder)昨日證實,長達4小時(分4集播出)的新版《正義聯盟》,將會包括兩個半小時從未曝光片段,觀眾大可視作新片看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