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小栗旬拍大河劇 菅田將暉演天才武將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NHK電視台於2022年播出的大河劇《鎌倉殿的13人》,今年初宣布由《銀魂》男星小栗旬擔正,並由《搵鬼打官司》導演三谷幸喜編劇,講述飾演鎌倉幕府第2代掌權人北條義時的小栗旬,其父北條時政協助大將軍源賴朝打天下,助對方開創鎌倉幕府執掌政權。源賴朝死後,北條時政獨攬大權,但因太急進而惹來很多人反感,北條義時以懷柔手段解決問題,最終成為鎌倉幕府的真正統治者,之後更領軍攻打京都對抗朝廷。

NHK近日在官方社交媒體陸續公布《鎌倉殿的13人》演員名單,本月20日壓軸公布《逆轉大叔》大泉洋、《幸福澡堂》宮澤理惠、《3年A班》菅田將暉、《接吻》小池榮子會參與演出;當中菅田將暉飾演天才武將源義經,據報跟主角小栗旬有不少對手戲,這亦是兩人繼《銀魂》後再次合作。

其餘有份參演的繼有《半澤直樹2》片岡愛之助、《戀愛的母親們》小泉孝太郎、《同一屋簷下》山本耕史及《G弦上的你和我》中川大志等,陣容鼎盛。

據日本傳媒報道,NHK往年均會舉行大型記者會公布演員名單,今年因疫情改在網上宣布,新做法成為近日的網絡熱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