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又南演衰老竇 難忘狠摑小演員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又南、周國賢與袁富華前晚出席第17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暨《一秒拳王》首映禮,傳抑鬱症復發的周國賢未有接受訪問,但他精神不錯,分享拍攝點滴。他在片中飾演拳手,透露拍攝前完全不懂打拳,由零開始接受訓練及操身形,非常辛苦。

黃又南首次演父親角色,還要是惡爸爸,一開工便要他掌摑戲中兒子,小演員得五六歲,他起初打不落手,要跟對方解釋,反而小演員有拍戲經驗,說理解不介意。最後他為部戲狠狠打下去,拍了幾次,見到小演員塊面有掌印。問他小時候有否被父親打過?他說:「有,打得最厲害一次是我扮病不上學,升中學後無再打,爸爸那時說我大個了,如果再打我,一是還手,一是離家出走,不如講道理。」

演過氣拳手的袁富華笑言:「過氣都要有身形,但年紀大,只在家中做簡單運動操fit吓。」他在疫市下仍有戲拍,希望電影業盡快復蘇,每個崗位的工作人員都有工開。

記者:孫華中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