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頒獎禮 小量觀衆可入場 Taylor Swift膺年度歌手三連霸

文章日期:2020年1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音樂頒獎禮(AMA)香港時間昨日早上舉行;雖然受疫情影響,絕大部分頒獎禮都不設現場觀衆,AMA反其道而行,招待小量樂迷坐在洛杉磯微軟劇場的2樓位置,增添了點人氣,到場的表演嘉賓也不再是對着空櫈歌唱;至於全晚的大贏家是樂壇天后Taylor Swift,連續3年贏得至高榮譽的年度歌手獎,現年30歲的她至今累計32個AMA獎項,穩坐紀錄保持者之位。

《NASA無名英雌》女星泰娜芝漢森(Taraji P.Henson)擔任今年AMA主持,她稱有少量觀衆獲邀出席頒獎禮,他們事前接受了病毒檢測,入場後會保持社交距離,戴上口罩。泰娜芝表示過去數月都要隔離,所以能離家換上真正的時裝,對於再次演出感到很高興。

Bieber打頭陣演出

樂壇小天王Justin Bieber和Shawn Mendes打頭陣演出,獻唱他們的最新單曲《Monster》,Bieber其後再唱了兩首歌《Lonely》和《Holy》,並憑《10,000 Hours》奪得年度合唱歌、最喜愛流行/搖滾男歌手及最喜愛鄉謠歌曲合共3獎。The Weeknd賽前獲8項提名,領先其他男歌手,最終捧走最喜愛R&B男歌手、最喜愛專輯及最喜愛歌曲,同樣共奪3獎。The Weeknd以頭紮綳帶又貼有膠布的造型上台領獎,並與Kenny G一起演出,現場發放煙火,十分熱鬧。

今年AMA的大贏家Taylor Swift,先後贏得最喜愛流行/搖滾女歌手、最喜愛音樂錄影帶及連續第3年奪最高榮譽的年度歌手獎;Taylor出道17年,在AMA先後6次奪年度歌手獎,在AMA合共得32個獎項,遙遙領前其他歌手。不過Taylor沒親臨現場,只透過片段致謝。Taylor稱最近重新灌錄早期舊歌,所以十分忙碌;不少傳媒指出,她重錄舊歌,估計跟著名經理人Scooter Braun買下她舊唱片公司及其頭6張唱片的母帶版權糾紛有關。

BTS隔空領獎

至於上周剛推出最新專輯的韓國組合防彈少年團(BTS),未能親赴美國出席頒獎禮,但仍透過網上演出及領獎。BTS除連續第3年榮膺社交藝人獎外,還奪得最受歡迎流行/搖滾組合殊榮。另一方面,BTS換了不同衣服獻唱歌曲《Life Goes On》及《Dynamite》。

除了獎項之外,不少演出也很矚目,包括產後首次踏上頒獎台獻唱的Katy Perry、有性感歌舞演出的JLo(Jennifer Lopez)等。另外,現年34歲的《變形金剛》性感女星美瑾霍絲(Megan Fox),今年5月宣布與結婚10年的男演員拜恩格連(Brian Austin Green)分開,大約一個月後已跟年輕她4歲的男歌手及Machine Gun Kelly打得火熱;後者有份擔任AMA表演嘉賓,更大方跟美瑾霍絲踏上紅地氈,也是兩人首次以情侶姿態亮相公開場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