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地參賽4月 老公恭喜完催帶細仔返港 胡杏兒奪最佳演員激動落淚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41歲視后胡杏兒今年8月帶着細仔李奕霖返內地工作,參加真人騷《演員請就位2》接受演技考驗,在導師陳凱歌指導下,演繹不同角色,一直獲得好評順利晉級。前晚她在該節目的「終極就位盛典」力壓其他對手登上冠軍,奪得「年度最佳演員」,胡杏兒從惠英紅手上領取獎座激動落淚。她感觸說演戲剛好20年,希望到80歲還在舞台,得到觀眾喜愛。她的老公李乘德與大仔李奕霆看直播,李乘德興奮說老婆贏了,不忘催她快些帶細仔回家。

娛樂組

胡杏兒2011年12月5在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成為三料視后,她沒想到再次奪獎,是9年後同一天。她前晚在台上聽到宣布自己贏得最佳演員時,表情顯得難以置信,從惠英紅手接過獎項,她激動落淚,並發表感言說:「這個獎很重,我覺得它屬於舞台上40名演員,給你們掌聲,亦非常感謝有這個舞台,作為演員可以跟5名優秀導演合作,變成他們戲中的主角,是好幸運同幸福的事,希望節目繼續辦下去,明年叫我的朋友來參加。」

盼演到80歲仍受喜愛

她感謝陳凱歌導演,還有台下的吳鎮宇及秦沛給她鼓勵,她對吳鎮宇說:「希望我沒有辜負你當年對我的期望,還有爸爸秦沛老師,在我迷惘時一直鼓勵,叫我不要放棄,我會繼續努力。」

她回想自己由2000年開始演戲至今20年,如惠英紅說演員要不斷提升自己,「剛剛聽到秦沛老師說今年75歲,我非常感動,希望我80歲還站在這個舞台,可以得到觀眾的尊敬和喜愛,沒有觀眾,亦沒有演員胡杏兒」。

節目帶挈接幾部片約

胡杏兒前晚憑演繹年約40歲的事業型女人,因工作關係令兒子返學時意外離世,與老公變成失去人生目標的酒鬼,最後奪得冠軍,她稱最大難度是演出那份絕望同醉態。胡杏兒事後回覆傳媒表示好開心,真的沒想過獲得這麼好的成績,當初抱着學習心態,演員要不斷突破,亦獲優秀導演指點不足之處。這4個月以來經歷好多不同角色及壓力,有此成績是意料之外,因為其他參賽演員都好強,很有天分,多謝觀眾支持及投票,她沒有來錯這個節目。她還要多謝家人的支持,否則她不能安心離開香港4個月。她之後會返港與家人團聚,她透露因這節目接了幾部電影明年開拍。

李乘德昨日凌晨在微博上載與老婆的視像通話,以及大仔看着媽媽領獎一刻的相片,他興奮說:「老婆贏了!老婆贏了!很開心!你開開心心慶祝,然後快一點和弟弟回家見我們。」杏兒看到冧爆。李乘德之後再在Instagram發長文讚老婆面對多大的困難都沒有抱怨,為她感到好驕傲,還笑說是時候返屋企,他與大仔都好掛念她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