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沛姜大衛現身撐細佬 爾冬陞三兄弟罕有同台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爾冬陞在內地節目《演員請就位2》擔任指導及評判,曾嚴厲品評演員及發火不滿導演郭敬明。前晚最後一集「終極就位盛典」,爾冬陞兩名哥哥秦沛及姜大衛現身,三兄弟罕有同台。爾冬陞透露原本想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安排三兄弟同台,現給節目組搶先一步。

秦沛在台上表示今年75歲,3歲開始演戲,演過300多部電影、200多齣劇集,如果要他用一個字送給電影人,他會用「愛」,因演員要「愛你的每一個角色」。姜大衛自言入行70年,拍過很多電影,亦拍過很多可能沒人看的戲;他為演員送上一個「真」字,說自己今天還能演戲,因為「真」,真的喜歡電影和當演員。

爾冬陞自言最先想到「家」字,是家庭的「家」。他4歲入行,於今已是59年前的事。他在片場長大,與工作人員長時間相處,已看待如家人。他感謝曾合作的演員及幕後,對他的包容及支持。最後不忘叮囑新一代演員要團結,如果見到有人遇到困難,必須伸出援手。

當主持問秦沛及姜大衛覺得爾冬陞在節目的表現如何時,姜大衛稱爾冬陞什麼都敢,敢罵,好與壞如實說,有點衝動。爾冬陞在旁聽到有點害羞。秦沛則霸氣說:「我覺得挺好,都是我教的,我教得好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