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明荃羅家英夫妻檔籌逾320萬 《東華》項目善款之冠 缺席廖慧儀現熒幕 何泳芍獨擔大旗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歡樂滿東華2020》昨日凌晨圓滿結束,6小時節目在疫情下共籌得善款112,888,888港元,未能打破去年紀錄;去年節目改名為《善心滿東華2019》,籌得123,888,888港元善款。汪明荃(阿姐)與羅家英夫妻檔演出粵劇《宮主刁蠻駙馬驕》,籌得3,210,500元,成為最高善款的演出項目;「明荃之友會」的銀紙蛋糕義賣,亦籌得40萬元。廖慧儀舊愛Sam日前墮樓身亡,她缺席前晚演出,但無綫播出她之前錄影的表演片段,繼續有得出鏡。

記者:林蘊兒、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、鍾偉茵

菊梓喬(Hana)、黎諾懿、陳敏之、何泳芍等參與《東華》演出,其中Hana坐在透明膠板上,被吊高三四層樓,在空中等候20分鐘,才到她獻唱,她表示綵排時有點驚,到演出時感覺好玩,難得吊在空中欣賞到阿姐在地面表演寫書法。

Hana着涼感頭痛

身穿單薄性感長裙的Hana被吊於空中感覺很凍,她說:「演出後自覺着涼,出現頭痛狀態,下次若要吊高表演一定著打底保暖。」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,眾藝人於開騷時除口罩登場,對於有否擔心感染新冠病毒?Hana說:「我無乜說話,但忍不住笑,其他藝人傾談內容好笑,周柏豪、胡鴻鈞都要吊高獻唱,柏豪研究被吊高發生事情的可能性,他怕高但又要型,結果選擇站立演出,我就選擇坐下來。」

她稱公司為了防疫,現場設消毒機械人,也有叮囑藝人在演出之外戴口罩防疫,令她感安心,Hana說:「我在煮食環節都有戴口罩,盡量保持社交距離。其實上次台慶騷後,都有做檢測,今次完騷都會再做。」

黎諾懿陳敏之完騷做檢測

陳敏之出場除下口罩,熱情向黎諾懿送抱,她解釋:「為工作試位。」黎諾懿趁機取笑敏之:「最近經常跟敏之錄影《今晚請客》,見她見到驚。」他表示做幕前難免除口罩出鏡,並說:「除非停工啫,除口罩期間盡量不講說話,小心點,工作以外會戴口罩。」兩人表示同屬父母級,擔心出事感染家人,私下已訂購了檢測盒,完騷後會自行做檢測。

另外,談到煮食環節籌得40萬,他們都好開心,今次首度試到薛家燕和胡楓(修哥)的廚藝好犀利,黎諾懿說:「原來修哥在工在私都是第一次入廚,希望我的節目下次請到修哥做嘉賓。」

廖慧儀心情未受影響

何泳芍參與表演功夫環節,原定跟應屆落選港姐廖慧儀一起舞大旗,廖慧儀在前男友Sam墮樓身亡事件後,請假缺席。現場演出時,只有何泳芍獨力擔大旗的場面,但鏡頭剪接加插廖慧儀早前錄影的揮旗片段於電視畫面播出。何泳芍表示好開心順利完成,因為武術表演有一定危險性,事前練習了兩三星期,都有受傷。

問她有沒有關心拍檔廖慧儀,她說:「有關心,她現在需要空間,知她好多事要煩,我跟她說照顧好自己,表演的事就交我們處理,叫她不用擔心,雖然知道她努力練習了很久。」是否因為擔心她情緒,影響演出失手連累大家,所以將她的部分改為錄影,她說:「始終表演有火焰較危險,所以有綵排過,她前日到場錄影時有見到她,她心情沒什麼問題,表演都好好,無影響水準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