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戰父親角色 彭于晏靠糖馴服「兒子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2日
彭于晏首度挑戰演父親角色 古巨基唱寫真摯父子情

【明報專訊】林超賢導演、梁鳳英監製的新片《緊急救援》,是兩人繼《紅海行動》後再度合作,並邀得彭于晏(Eddie)主演,上周在內地開畫,截至昨日(21日)連續3天票房稱冠,暫時累積票房直逼3億港元。

繼《激戰》、《破風》及《湄公河行動》後,Eddie今次飾演救援隊長,再次挑戰極限,開拍前接受魔鬼式特訓,以應付超高難度動作;另一重大考驗就是首次飾演父親角色,Eddie說:「這個角色對我來說非常難,導演很有意思,他知道我是單親家庭,就讓我演父親,我要花很多時間去自我說服,面對自己一次。」

Eddie大讚戲中演繹兒子角色的張景禕太懂演戲,有時候也難以掌握,只好靠糖果做絕招馴服對方,Eddie笑言:「感覺有一個小孩也是不錯的,就缺一個媽媽喇!」張景禕鬼馬地公開向萬千「彭太」喊話:「我看網上很多姐姐都想當我的媽媽,要不我選一個?」Eddie笑說:「好吧,你選!」

片尾曲《有一種愛》由古巨基監製、作詞及主唱,與片中父子情配合正好,基仔表示:「創作這首歌時,我剛為人父,每天照顧初生的Kuson,歌詞一定是撫心的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