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Minari》承接《上流寄生族》威勢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片《上流寄生族》在2020奧斯卡橫掃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劇本及外語片4獎,成為韓國以致亞洲電影的一項紀錄。雖然今年韓國派出李秉憲主演的《南山的部長們》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,但這部政治驚慄片遠不及講述韓裔移民尋找美國夢的《Minari》聲勢。

在《Minari》飾演祖母的《下女》尹汝貞,已獲葛咸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,將會跟《浪跡天地》法蘭西絲麥杜文一較高下;尹亦得美國多個影評人組織青睞,頒她最佳女配角獎。在《Minari》飾演一家之主的Steven Yeun,是美劇《行屍》主角之一,據悉亦報名奧斯卡角逐最佳男主角。不過延期至明年2月底頒獎的金球獎,拒絕了《Minari》角逐最佳電影的申請,理由是該片一半以上對白並非英語,只可角逐最佳外語片,有評論指出情形一如去年王子逸執導、奧卡菲娜(Awkwafina)主演的《別告訴她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