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2020疫下嫁鄭俊弘 何雁詩押後生B盼開個唱圓夢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0年是不一樣、不容易捱過的一年,新冠疫情衝擊全球,令不少人受到病毒威脅,甚至痛失親友或遇上前所未有的困境。香港演藝界也面對很多艱巨挑戰,工作與生活也受影響;不過疫情下無阻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決心,2020年娛樂圈的嫁娶喜訊依然不少,算是苦中一點甜。何雁詩趕及做2020年新娘,今年11月成為鄭俊弘的太太;兩人拍拖3年,這段戀情發展之初不容易,由不被看好到成為一對,繼而手拖手踏進人生新階段。成為人妻的何雁詩說2020年是人生中最特別、最難忘的一年!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何雁詩回顧這一年,當中有開心、難忘、不快、意料之外及驕傲的回憶。由今年1月宣布結婚到11月完成婚禮,疫情一直未有消失,籌備婚禮過程壓力甚大,她說:「無論日後幾多歲回望2020年,最深刻未必是疫情,對我來說一定是結婚,一來年份易記,又是我踏出人生最大一步成為人妻的一年!當然結婚也是今年最開心的事,婚後我和Fred(鄭俊弘)的家人更加親密,這份情是最令我感動和值得開心。」受疫情影響,何雁詩原定在美國某酒莊舉行戶外婚禮的計劃無奈取消,連度蜜月也要延期,現在最渴望疫情盡快結束,2021年可與老公一齊飛往美國的主題公園玩足一星期,再到墨西哥享受蜜月之旅。

為老公被指食軟飯呼寃

雖然家有富爸爸支持,但何雁詩不想過於依賴家人,也明白婚後要懂得理財之道,加上做歌手要自己管數,她開始向身邊朋友取經學投資,以長線和穩陣為主。她自爆與老公仍然財政獨立,「婚後我們食飯仍然AA制,一人付一餐,但作為伴侶,有時跟一班朋友食飯,就由老公埋單較得體。不過有次和他去超市買餸,被偷影由我碌卡付款,其實是他之前請我吃了很昂貴一餐飯,到買餸才由我付款,結果卻寫成他『食軟飯』。以後都由他付款了,要給他面子」。仍在新婚階段的她認為夫妻之間相處舒服便可以,未傾到財政安排。

「2021年不會生B」

何雁詩透露很喜歡小朋友,甚至經常發夢自己大肚,對造人大計已跟老公有共識,打算3至5年後才考慮,她想在事業上拼搏多幾年,而且亦想經濟狀况較穩定才生B,她說:「我好肯定講,2021年不會生B,如果有,只是一個意外!因為太多事想做,現在有小朋友會影響到事業計劃。」她表明不介意夫妻檔接工作,一齊掙錢更開心。

成為獨立歌手感驕傲

何雁詩今年成為獨立歌手,為自己創作歌曲,也是2020年最驕傲的事,「以前覺得無可能單憑一人之力,能做到整間唱片公司的所有事,今年我真的做到,多得身邊好多人幫忙,讓我一仆一碌下完成3首歌」。雖然疫情下工作大計被打亂,她便順應時勢轉攻網上社交平台,嘗試在網上開Live,又以個人風格翻唱別人的歌,意外地獲得歌曲原唱者讚賞,感到開心又感動,證明努力沒白費。現年28歲的她形容自己像「新人」,一切從頭開始,卻掙到不少經驗,盼2021年找到唱片公司合作,簽約年期長短沒所謂,最緊要是夾得來,「新一年最大目標是想開一個容納到過千人的個人演唱會,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」。

心口掛上勇字向前衝

何雁詩最近愛上玩Inline Skates,在訪問片段中大展身手,她說是受老公影響而迷上速度比Roller快的Inline Skates。她說學習過程少不免撞瘀擦損,靠心口掛上勇字向前衝。人生何嘗不是要大膽向目標衝過去,不嘗試就永不會知道結果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